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5 07:18(1/5 07: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打敗陸棋聖聶衛平 神祕棋士Master是他?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5日報導,大陸圍棋網站上近日出現身分不明的超級棋士,透過線上對弈,多位中、日、台、韓的頂尖棋手在近一週內先後遭到痛宰,讓圍棋界為之譁然。這位代號「Master」的神秘棋士在連續奪得53勝後,昨天一天連勝台灣周俊勳、大陸聶衛平與常昊等,寫下60勝不敗戰績。

中國時報:一例一休衝擊物價 政院急滅火 彭淮南背書 通膨壓力溫和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5日報導,一例一休上路,百業喊漲,府院昨急滅火。央行裁彭淮南出面背書表示,週休二日新制實施後,今年通貨膨脹率可守在1.26%~1.46%,仍在可接受範圍內,國內通膨堪稱溫和。副閣揆林錫耀也表示,新制對製造業營運成本約增加0.1%,服務業平均增加0.22%,並非雇主不能接受的程度,若雇主跟勞工斤斤計較是「雙輸」,呼籲企業疼惜勞工。

蘋果日報:百業齊漲「趁火打劫」政院嚴辦亂漲價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5日報導,一例一休上路造成人事成本增加,各行各業都喊漲,勞團痛批,某些產業根本趁火打劫。為防漲風壓垮才剛有起色的經濟景氣,行政院昨大動作開記者會滅火,強調週休二日新增勞動成本僅0.1%、0.22%,對企業獲利影響有限。公平會已啟動「防制人為操縱物價專案小組」,監控物價。攸關一例一休制度成敗的勞動檢查,勞動部也說會先宣導、再輔導,最後才開罰,並設單一窗口協助勞工和企業主了解新制。

自由時報:一例一休 政院滅火查不當漲價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5日報導,勞基法「一例一休」新制上路,不少行業有意調漲售價,行政院昨大動作宣示,將對業者趁機聯合漲價嚴格查處。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表示,將嚴格查處,絕對要禁止業者聯合哄抬價格,公平會並啟動防制人為操縱物價小組,關注民生物資價格變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