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等半世紀身分證到手 神父高喊台灣萬歲

2017/1/6 15:40(1/6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6日電)「這張身分證,我等了54年」。81歲美國籍天主教神父甘惠忠今天從行政院長林全手中接過身分證和戶口名簿後高興表示,台灣萬歲。

林全去年12月28日核准甘惠忠取得國籍案,並專程到台南市學甲區伯利恆文教基金會把身分證和戶口名簿送交給甘惠忠。

滿頭白髮、拿著枴杖的甘惠忠非常高興說,一直自認是台灣人,這張身分證等了54年。如果在美國,住了這麼久,早已取得身分了。

內政部長葉俊榮一看到甘惠忠,立刻致歉說,這張身分證晚到了,但終究是到了。

甘惠忠坐在林全和台南市長賴清德的中間說,他愛台灣,是因為台灣人愛他,取得身分證後,希望活到100歲。

甘惠忠民國52年抵達台灣,曾在苗栗縣泰安鄉服務,65年接任台南市瑞復益智中心主任,77年創設德蘭啟智中心,85年在設伯利恆文教基金會,此後一直待在學甲,曾說希望身故後,葬在台灣。106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