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6 0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室內場所 將全面禁菸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6日報導,衛福部國健署預告最新「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擬擴大禁菸範圍,未來室內場所全面禁菸,包括酒吧、夜店、雪茄館,不得設吸菸室;同時電子菸將視為菸品、免稅菸也要課菸品健康福利捐、菸品包裝圖文警示擴大至全面積85%等。

中國時報:急凍!農曆年後 陸客再減半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6日報導,據經營兩岸旅遊的業者透露,農曆春節過後,大陸部分省市對於赴台遊客名額將再減。大陸組團社業者透露,總量上大約是團客比去年再減6成,自由行少一半。

蘋果日報:室內將全禁菸 夜店酒吧雪茄館納管 癮君子批管太多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6日報導,室內公共場所將全面禁菸!衛福部國健署預告「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刪除現規定酒吧、夜店、雪茄館可有條件在室內吸菸的豁免權,明訂夜店等前述場所一律禁菸,否則罰2千到1萬元。免稅店菸品也將加徵菸品健康福利捐,每條菸將貴200元。醫界及部分民眾對此表示支持,但相關業者及吸菸民眾痛批政府管太多,有酒店少爺還說,在酒客面前要求禁菸肯定被打;也有業者說,此舉雖保護了健康,但也恐致倒店。

自由時報:4個月軍訓役 須下部隊了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6日報導,原只要在新訓單位、兵科學校受訓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今年起都要下部隊了!國防部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於新訓單位每年訓量無法滿足徵集需求,役男也欠缺部隊實務訓練,因此今年起將「8週入伍訓、8週兵科學校訓練」的現有制度,改為「5週入伍訓、11週部隊訓練」,部分役男可能抽到「金馬獎」,分發至外島部隊施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