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王的男人到四皇子 李準基拚演藝路

2017/1/7 07:36(1/7 08: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在電視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的四皇子李準基,睽違7年再度撲台會粉絲,這次他重返歌手身分,準備超過20首曲目在台北開唱,讓好久不見的粉絲滿心期待。

2016年是李準基相當風光的一年,在赴台前,因主演「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電視劇,已經在去年年底舉辦的SBS演技大賞頒獎典禮上,一舉囊括了十大明星賞、韓流明星賞、最佳情侶賞(與IU)3冠王,成績斐然。

雖然「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在南韓國內的收視率,慘敗給KBS 2TV同時段播出的「雲畫的月光」,但「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是翻拍中國電視劇作品「步步驚心」,在台灣、中國大陸等地爆紅,在海外造成的收視旋風,比南韓還熱,其中李準基的亞洲粉絲眾多,是電視劇受歡迎很重要的因素。

李準基在演藝圈中是出了名重承諾的人,事情一旦開始了,一定會付出一切做到好,這種義氣也反映在他對粉絲的承諾。

李準基於2009年舉辦亞洲巡迴Fan Concert,在籌辦台灣站活動時,遇到敗德的主辦單位詐騙捲款潛逃,但他為了避免粉絲損失,堅持辦到底,義氣地自掏腰包讓粉絲會照常舉行,這也讓李準基在台灣的韓粉圈中風評很好。

這次四皇子時隔7年再度造訪台灣,活動於去年年底開始售票,造成搶購熱潮,很多粉絲都說,「一定要支持他」。

1982年出生於釜山市的李準基,在就讀高中時期與朋友觀賞了話劇「哈姆雷特」後,被台上演員強大的感染力折服,當時便決心想要當一名演員。

不過,由於家人的反對,李準基毅然決然隻身從釜山來到首爾,一邊打工、一邊不斷的試鏡,曾落選超過200次,後來以平面模特兒出道,並於2001年透過拍攝So Basic廣告進入了娛樂圈。

李準基於2005年在電影「王的男人」歷經3次試鏡,終於打敗1000多人而獲得改變他人生命運的演出機會。

電影「王的男人」是描寫朝鮮王朝時代街頭藝人「男寺黨派」的故事,李準基在片中飾演花旦「孔吉」一角。男兒身的他,點絳唇、描美目、柳腰輕擺,女裝扮相相當嬌媚撩人,不僅讓故事中的暴君皇上燕山君心動,也征服了銀幕前的眾多觀眾。

電影「王的男人」於2006年3月30日在南韓的觀影人數突破1230萬人次,創造了當時南韓國產電影票房的新紀錄。李準基並非第一男主角,但因出色的表現成為當時的娛樂焦點人物,並在2006年第43屆大鐘賞同時獲得新人男演員獎、國內人氣獎、海外人氣獎,寫下3冠王紀錄。

就在電影「王的男人」創下票房新紀錄之際,李準基搭配李多海、李東旭等人主演的電視劇「My girl」,也傳來捷報,笑傲同時段收視率排行榜冠軍寶座。使李準基成為影視雙棲的搶手票房明星。

以電影「王的男人」揚名後,李準基陸續演出的電視劇有:「101次求婚」、「狗和狼的時間」、「一枝梅」、「Hero」、「阿娘使道傳」、「Two Weeks」、「朝鮮槍手」、「夜行書生」和「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其中,「朝鮮槍手」、「夜行書生」和「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3部都是古裝動作片,自小練得跆拳道好功夫的李準基在不用替身的情況下,展現敏捷的身手,博得劇組人員及觀眾們的一致好評。

繼電影「王的男人」之後,李準基於2007年演出描述兵變奪權的全斗煥將軍流血鎮壓光州民主抗爭的「華麗的假期」,在片中飾演被軍人擊斃的高中學生一角。

時隔10年,李準基於2016年參演了「謊言西西里」,這部在上海開鏡、遠赴義大利出外景的電影,迄今未能在南韓上映。

據李準基所屬經紀公司Namoo Actors透露,李準基將於今年參演在南非出外景的電影「惡靈古堡6:最終章」,他在片中飾演「指揮官Lee」一角,鍥而不捨地在演藝界打拚。106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