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秦金生心肌梗塞辭世 享壽70歲

2017/1/8 15:46(1/8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親民黨人士今天證實,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上午心肌梗塞辭世,享壽70歲。

親民黨內人士證實,秦金生上午起床後外出運動,突然身體不適,因心肌梗塞,不幸辭世。1060108

秦金生不離不棄親民黨 貢獻無可抹滅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8日電)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今天因心肌梗塞突然過世,黨內除了感到震驚與不捨外,談到他從親民黨創黨以來對黨內的貢獻,可說是不離不棄、無怨無悔。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說,當年秦金生從基隆水產學校能夠直升海洋大學,代表他本身的資質就很不錯,加上在學生社團時期就很活耀,曾榮獲全國優秀大專學生榮譽,因此自民國68年起,歷任中國青年救國團澎湖縣、台中市及台北市等多個縣市的團務指導總幹事。

也因為在救國團的表現不錯,75年起歷任國民黨南投縣、新竹縣及台北縣黨部主委。

秦金生82年起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加入台灣省政府,歷任台灣省政府副秘書長、台灣省政府委員、台灣省政府發言人等職務。

宋楚瑜自99年成立親民黨後,秦金生就擔任親民黨副秘書長,94年起,秦金生成為秘書長,並且一路擔任秘書長職務到今天。

劉文雄說,當年秦金生可說是前途一片看好,但他堅持離開國民黨、支持宋楚瑜,對親民黨可以說是無怨無悔、不離不棄,只要對黨內有幫助的事情都做。

另1名不願具名的親民黨人士說,從親民黨成立後,秦金生就一直待在親民黨,宋楚瑜曾經三度參選總統、一度參選副總統,在組織與選舉部分,都是由秦金生來操盤。

秦金生在103年曾因赴中國大陸參加閱兵,引起外界批評。不過,劉文雄說,秦金生在兩岸上也付出很多的心血。

談到秦金生的為人,親民黨人士說,秦金生各方面與人為善、處事圓融;就連採訪過秦金生的記者都知道,秦金生講話總是客客氣氣,不會因為媒體屬性或是尖銳問題而發脾氣。

劉文雄也說,秦金生風度翩翩、為人正直、彬彬有禮,結交非常多海內外、甚至是大陸地區的朋友。

因此在得知秦金生過世的消息後,親民黨很多支持者、義工、企業界朋友,都打電話給親民黨內的幹部,語帶哽咽的表示震驚、遺憾與疼惜。

秦金生在親民黨成立後,一直都是親民黨的重要幹部之一,在擔任秘書長後,更成為宋楚瑜最重要的左右手之一,讓外界想到親民黨時,除了靈魂人物宋楚瑜外,就是想到秦金生。

他不受親民黨任何起起落落的影響,也難怪親民黨人士會說,秦金生對親民黨的貢獻,真的是「無可抹滅」。1060108

秦金生

親民黨秘書長

學歷:

國立海洋大學畢業

國立政治大學現代管理進修班、研究班結業

革命實踐研究院研究班結業

國立中興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研究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碩士

經歷:

全國大專優秀青年代表

中國青年救國團總團部編審

中國青年救國團澎湖縣、台中市、台北市團務指導委員會總幹事

中國國民黨南投縣、新竹市、台北縣黨部主任委員

中國國民黨田單黨部副主任委員兼執行長

中國國民黨第十四、十五屆中央委員

南投縣、新竹市、台北縣民眾服務社理事長

台中市、台北縣文化基金會董事

台灣省政府副秘書長

台灣省政府委員(兼省民服務中心副召集人)

台灣省政府省訓團教育長

台灣省政府公務人力培訓處處長兼省政府發言人

第一銀行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

親民黨創黨副秘書長

中華綜合研究院國家發展研究中心秘書長

國親政黨聯盟選務組召集人

2004年連宋競選總部副總幹事

中華民國公共事務管理協會理事、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東南八省同鄉聯誼會榮譽總會長

2008年馬蕭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

中華民國各省市同鄉總會榮譽總會長

中華民國公共事務管理協會理事

中華產學聯盟協會第一屆理事長

台北縣文化基金會董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