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宣布參選黨魁 緬懷蔣經國哽咽

2017/1/9 10:11(1/9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召開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記者會,談到從政40年,受到故總統蔣經國栽培時,一度哽咽。

國民黨主席5月20日改選,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陸續宣布投入主席選舉後,吳敦義上午10時舉行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會。

多名黨籍立委、中常委都出席吳敦義的記者會,包括國民黨籍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立委蔣萬安、立委許淑華等人,且有許多支持者到場,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吳敦義步入會場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並高喊「當選」。1060109

吳敦義宣布參選黨魁 談重返執政目標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前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召開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會,談到國民黨重新執政的重要目標,包括建構廉能有效率的政府、重建繁榮均富經濟、和諧公義社會與永續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

國民黨主席5月20日改選,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陸續宣布投入主席選舉後,吳敦義上午10時舉行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會。

多名黨籍立委、中常委都出席吳敦義的記者會,包括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蔣萬安、許淑華等人,且有許多支持者到場,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吳敦義致詞時說,執政是政黨主要目標,執政要有理想與方針,執政時才能得到全民支持;黨將來要爭取再執政機會,在野時要有效監督制衡,也就是民之所欲、常在黨心,黨才有希望。

他認為,國民黨是最有包容力的政黨,如果重新執政,一定要同心協力,建構廉能、有效率、勤快、親切的政府與議會,且要重建繁榮與均富的經濟、重建和諧公義的社會與永續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106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