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衣廠巧製愛犬領巾 蔡總統超開心

2017/1/11 04:42(1/11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馬納瓜1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尼加拉瓜台商成衣廠,如興紡織董事長陳仕修用了自家生產的牛仔布,裁製6條狗狗領巾,要送給蔡總統的3隻愛犬,讓蔡總統開心地笑了。

尼加拉瓜為吸引外資,於1911年設立國營Las Mercedes免稅加工出口區一處,另准許民間自行設立加工免稅區。免稅區內廠商享有尼國政府提供多項稅賦獎勵措施。目前在國營Las Mercedes免稅出口區內,有鼎大、中國今一製衣廠。此外,如興製衣廠也自行設立免稅加工廠。

正在尼加拉瓜出訪的蔡總統今天前往台商企業鼎大成衣廠、中國今一成衣廠及如興紡織參訪,除了聽取相關簡報,瞭解各廠營運生產情況與台商在地的投資經驗,也實地參觀生產線,體驗現場員工作業情形;府方指出,鼎大是1997年來中美洲投資,目前是中美洲最大成衣產業。

參訪如興紡織時,如興紡織董事長陳仕修用了自家生產的牛仔布,裁製6條狗狗專屬領巾,要送給蔡總統的3隻愛犬,1狗2條,髒了可替換,領巾上繡著狗狗的名字。

蔡總統收下禮物時,表情超開心。事後蔡總統還向媒體秀出領巾,直說「很喜歡」。106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