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價新公式未出爐 李世光:4月不會漲

2017/1/11 20:19(1/11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1日電)立法院三讀通過電業法修正案,因現行電價公式已到期,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說,在電價審議委員會、新公式出爐前,目前看不出來上半年有機會調整電價,意即4月電價不會調漲。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進行「電業法修正草案」協商,並順利完成三讀程序,延宕20年的電業法修正已完成修法,經濟部晚間舉行電業法修法通過說明記者會,由李世光親自主持。

試辦 2年電價公式去年12月已到期,電價審議目前陷入空窗期,過去2年台電固定在每年4月、10月調整電價,李世光表示,由於電業法通過後,還需研擬相關配套措施,包括設立電價費率審議會,並訂定新版電價公式。

李世光指出,在電價費率審議會成立、新版電價公式通過前,現行「電價等於被鎖住、不會被動」,他強調「目前沒有任何規劃電價上漲的問題」,且以現在情形來看,「看不出來上半年有機會調整」。

不過,由於經濟部已將成立電價費率審議會、訂定新版電價公式列入後續子法優先修法重點,經濟部估計,最快今年10月電價才有機會檢討。

至於未來電價公式修正方向,李世光表示,除了電價究竟要1年1調或1年2調還待研議外,因先前公式對於電價漲幅設有天花板,考量近年來國際燃料下跌趨勢超乎預期,未來電價跌幅是否也要設下限,也將列入檢討。106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