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1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13 07:21(1/13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奈及利亞要我遷代表處 府:陸打壓只會讓台更反感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3日報導,大陸新華社引述奈及利亞外長奧尼亞馬說法,奈及利亞要求台灣關閉設在首都阿布札的代表處,遷往拉哥斯;陪同蔡英文總統出訪的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不管是打壓或是脅迫的老路,只會讓台灣人民有更多的反感,不利於兩岸關係的正常發展。中華民國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打壓跟脅迫不能改變這個事實。

中國時報:挺一中 奈國封殺台外交 永遠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3日報導,兩岸外交戰升級,戰場擴大到台灣非邦交國。大陸外長王毅11日訪奈及利亞時表示,奈方要求台灣駐奈機構摘牌更名、遷出首都、削權減人,堅持一中,大陸對此高度讚賞。奈及利亞外長奧尼亞馬則稱,永遠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蘋果日報:恐怖 含毒失身酒竄台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3日報導,啤酒竟含毒品!俗稱「失身酒」的美國啤酒four Loko,在台未核准上市,卻在網路流竄熱銷,上月造成嘉義一名壯男網購喝下昏迷1個多小時,並向嘉義縣財稅局檢舉,經送驗在酒中驗出俗稱神仙水或迷姦水的二級毒品「GHB」成分,警方前晚逮捕販賣的張姓男子,他供稱去年8月從中國淘寶網購入,已賣出千瓶,訊後依違反《菸酒管理法》和毒品罪嫌送辦,警方研判,該批毒酒可能在淘寶網購買前已被注毒,將續查購買的200多名網友及來源。

自由時報:中國操弄 奈國逼我代表處 更名遷離首都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3日報導,繼運作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後,中國在非洲圍堵台灣又有新花樣。蔡英文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之際,中國運作西非大國奈及利亞,逼使設在首都阿布加的我國代表處「中華民國(台灣)商務代表團」,「摘牌更名,遷出首都,削權減人」、遷往第一大城拉哥斯,中國與奈及利亞並就「一個中國原則」發表聯合聲明,聲稱終止與我國外交關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