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達美航空退出台灣市場 5/24最後一班

2017/1/13 08:24(1/13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3日電)達美航空今天表示,考量羽田機場部分開放、成田機場交通量減少,將砍台北東京成田航線,等於退出台灣市場,台北東京航線5月24日將是最後一個航班。

在台耕耘多年的達美航空台灣分公司昨天晚間在網路上傳出將退出台灣市場,達美航空今天發布新聞稿證實,5月起,取消往返台北與東京成田的每日班機。

達美航空表示,近期因東京羽田機場部分開放以及成田機場交通量減少,決定重新布局以東京成田為樞紐的航線網絡,由於目前達美航空目前只有這個航線,等於退出台灣市場。

達美航空表示,最後一班自成田機場起飛的班機日期為5月23日,最後一班由台灣起飛的班機日期為5月24日,受影響旅客將可透過天合聯盟航空夥伴,包含中華航空與大韓航空,繼續使用航班服務。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分析,達美航空不是無預警停飛,也有為後續旅客安排轉簽,加上台日間航班密集,旅客有許多選擇,對旅客衝擊不大,至於台美航線可能的影響,他認為目前華航、長榮、聯合航空直飛航線多,旅客仍有許多選擇。1060113

傳達美航空退出台灣 民航局掌握相關訊息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3日電)網傳在台耕耘多年的達美航空將退出台灣市場,5月24日台北東京航線是最後航班,有旅行業者證實已收到達美航空台灣分公司結束營業消息,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官員也掌握相關訊息。

民航局官員表示,確實有收到相關訊息,但達美還未正式提出申請。

航空業今年初又傳壞消息,達美航空台灣分公司傳出將於5月24日停止營業,目前台北東京航線也將於5月24日停飛。

有旅行社業者證實,已收到達美航空台北分公司退出台灣市場消息,進一步分析原因,可能是廉價航空接連開拓新航線,達美航空台北東京航線票價失去競爭力,不堪衝擊才會退出台灣市場。1060113

※你可能還想看:
內外條件不利 台灣廉航玩得辛苦
虎航10%股權華航買回 成100%本土廉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