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1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14 0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台大:郭明良、林明燦、查詩婷 違學術倫理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4日報導,台大教授郭明良涉違反學術倫理,台大校方今天公布階段性調查結果,初步認定郭明良、查詩婷和林明燦等三人違反學術倫理。台大校長楊泮池在論文的相關責任則尚未提及。

中國時報:誰適合掌新北?侯友宜小勝賴神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4日報導,被視為民進黨接班梯隊之一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傳出有意角逐下屆新北市長。但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賴清德若對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支持度雖小贏7.2%,但是,當詢問選民「誰適合擔任新北市長」時,侯友宜獲得高達50%選民的認同,領先賴清德的47.6%。顯示賴神的北伐之路,恐不若綠軍想像輕鬆。

蘋果日報:密醫鬧區看診14年 騙上千病患 無照護理師冒充藥師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4日報導,史上最扯密醫!高雄市一家位於鬧區的診所,聘請僅高職學歷、無醫師執照的男子曹正序看診長達14年,他雖領時薪180元,月入4、5萬元,但病患多達上千人,連附近警局警員都是顧客。檢警接獲檢舉,本週二與衛生局到診所突擊,當場查到曹男為一名女大生看診,還查出診所內有3名平均約60歲的護士也是假的,無護理師證照。檢方昨訊後依涉嫌違反《醫師法》,諭令曹男10萬元交保候傳。

自由時報:香港民主派來台 遭暴力接機 白狼兒子涉案 已出境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4日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香港立法會3位議員應邀來台參訪,7日凌晨飛抵桃園機場時,遭愛國同心會等團體成員滋擾,險遭毆打,外傳有人刻意指使黑道「暴力接機」,警方除了查出四海幫海巨堂堂主陳子俊率眾鬧場,予以檢肅到案、裁定收押之外,另查知,當天衝破警方封鎖線企圖施暴的三嫌,其中一嫌竟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的次子張瑋,警方日前已約談他到案,訊後依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