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速公路車禍 女童飛出車遭父輾斃

2017/1/16 17:56(1/16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彰化16日電)國道1號彰化埤頭交流道往北3公里處昨晚發生的死亡車禍,警方相驗左後車輪留有3歲女童的毛髮血跡。研判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女童,未繫帶遭甩飛車外,再遭父親的轎車輪輾過。

國道警方調查,這輛銀色自小客車失控撞護欄後,又與一部半聯結車擦撞,轎車車頭及車尾全毀,左側側車嚴重凹損,2顆安全氣囊都爆開,後座的一個安全座椅甩飛車外,現場零件散落一地。

女童頭顱破裂、臟器外露陳屍車底,女童雙胞胎弟弟和父母輕傷。由於轎車左後輪有頭髮和血跡,研判女童遭拋出車外再遭自家車輛輾斃。

國道三隊交通組長賴協駿表示,根據事故後跡證,女童安全座椅在撞車後拋飛,只留部分底座在車內,但車內固定的安全帶仍緊扣。女童的父親許姓男子在製作筆錄時,坦承3歲女兒坐的是親友送的提籃式安全座椅,跟弟弟使用的成長型座椅不同,他也承認未幫女兒繫上安全帶,才導致憾事發生。

國道警方調查,雙方駕駛並未酒駕,但因自小客車上行車紀錄器壞掉,大車車上的行車紀錄器有待車公司解碼,詳細事發原因,仍待調查。

44歲的許男筆錄表示,昨晚和太太、一對龍鳳胎兒女從台南喝完喜酒,要返回彰化住家時,行經事發路段時走在中線車道,但外線一部貨車突然竄進中線車道,他閃避不及失控撞向內側護欄,之後就失去意識。

半聯結車林姓駕駛則未受傷,他供稱原本開在外線,前方自小客不知為何突然失控擦撞內側護欄,又彈往外側車道,撞破半聯結車右側油箱,油箱護欄也有明顯凹痕。106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