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1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16 07:18(1/16 0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稅改報告出爐 綜所稅降至40% 營所稅增為20%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6日報導,財政部推動的稅改工程啟動!據了解,財政部委外研究報告規畫將個人綜合所得稅最高稅率降為百分之40,調高營利事業所得稅為百分之20;為縮小內外資股利所得的稅負差距,將取消現行2稅(營所稅、綜所稅)合一制度,股利所得改採「分離課稅」或「部分計入(部分免稅)」的方案。

中國時報》小英:年改成功 國家有未來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6日報導,年金改革引發軍公教強烈抗爭,蔡英文總統在14日(美西時間)過境舊金山的僑宴中宣示,簡單的問題歷任總統都有足夠能力解決,剩下的一定是困難、得罪人的事情,而年金一定要改革,「如果我們做得成這一次的年金改革,我就相信台灣、中華民國是一個有未來的國家。」

蘋果日報》2車對撞4屍5命 2歲娃孕婦慘死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6日報導,「只是去吃個早餐而已」,雲林昨驚傳4屍5命重大車禍意外!1輛休旅車左轉要過對向車道時,與對向1輛直行轎車發生碰撞,造成2車8人中,4死3輕重傷,其中白車吳姓駕駛懷有4個月身孕的妻子及2歲外甥女雙雙不治,讓整起車禍釀4屍5命悲劇,另輛肇事車上1對兄弟及同事3人,2人被拋出車外傷重死亡。警方研判這起車禍可能與違規左轉、闖紅燈及超速有關,但確切肇事原因仍待調查。

自由時報》國安啟動 徹查境外擾台勢力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6日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香港議員羅冠聰等人7日入境台灣時遭到幫派與統派人士「暴力接機」,「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等人也涉及此案,立委認為此案不單純,顯然是有政治動機,甚至是中國政治力介入;警政署長陳國恩受訪指出,政府已召集警政署、法務部、檢察系統、調查局等國安團隊開會研商,將追出幕後指使者,徹查境外勢力擾亂台灣社會秩序問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