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月1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17 0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川普:歐盟將續分崩離析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7日報導,川普即將於本週五就任美國第45任總統,他接受英國泰晤士報與德國畫報聯合專訪時,稱讚英國脫歐「聰明」,並預測還會有更多歐盟國家脫歐,還說北約組織「已過時」。對此,德國總理梅克爾回應說,「歐洲人的命運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德國副總理加布瑞爾也說,歐洲國家應向中國大陸學習,以「自信心」面對川普的攻擊。

中國時報》英國硬脫歐 掀貿易戰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7日報導,英國首相梅伊17日將發表脫歐談判的具體細節,媒體報導指她不排除採取「硬脫歐」的立場與處理方式。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受訪時也警告說,若無法就進入歐盟市場達成協議,英國可能被迫改變經濟模式。相關消息一出,英鎊16日一度跌破去年10月閃崩低點。

蘋果日報》冷血輾死清大奇才 肇逃男殺人罪嚴辦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7日報導,被視為物理界奇才的清華大學博士生林仲桓,去年6月深夜返家,走在新北市新店區行人穿越道時,遭闖紅燈迴轉的改裝車撞倒捲進車底,駕駛胡家瑞明知車輛卡住無法動彈,仍猛踩油門逃離現場,狠心將林男拖行70公尺害他慘死,事後又將林男記錄研究成果的筆電丟到新店溪滅證。台北地檢署認定,胡男明知被害人卡在車下還加速逃逸,行為形同殺人,考量他犯行惡劣、毫無悔意,昨依殺人重罪起訴胡男。

自由時報》全球貧富超懸殊 8人財富>36億人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7日報導,美國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 America)最新報告指出,全球貧富差距程度前所未見,若將全球人口依照財富排序,最富有的前8人所擁資產,較「後段班」的全球半數人口、約36億人的財富總和還要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