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準備就職演說 由甘迺迪雷根找靈感

2017/1/20 05:12(1/20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發言人史派瑟今天表示,川普的就職演說將很有個人特色,提出他對美國的看法,不只是以總統身分推出主張。川普可能由前輩甘迺迪和雷根的演說找靈感。

擁有億萬身價的地產大亨川普明天將宣誓就任美國第45位總統。法新社報導,史派瑟(Sean Spicer)在就職大典前夕透露,川普的就職演說「將非常有個人特色而且展現真心誠意,闡述他對國家的願景。」

史派瑟又說:「他將談及身為美國人的意義何在,以及我們面臨的挑戰。」

他表示:「我想演說內容將較少談及施政主張,而比較像是一份哲學性質的文件,談到他對國家、政府適當角色和公民角色的看法。」

史派瑟表示,川普的就職演說長度約20分鐘,他的演說稿還沒有完全定稿。

去年12月川普自己曾透露,他會由前輩甘迺迪和雷根兩位總統的演說找靈感,但史派瑟說,川普將以自己的用語表達。

甘迺迪1961年發表就職演說時,著重當時處於冷戰的世界局勢,並對美國人發出流傳後世的名言:「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而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些什麼。」

雷根1981年就任時則宣告:「政府不能解決我們的問題;政府本身就是問題。」1060120

川普抵華府準備就職 美國將進入新時代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今天在就職大典前24小時抵達華盛頓,準備於明天中午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5位總統,他料將立即著手改變歐巴馬政府的政策,決心在今後四年轉變美國政局。

法新社報導,共和黨籍的億萬富豪川普(Donald Trump)入主白宮,將為他超乎尋常而且原本看似不大可能成功的問鼎總統寶座之旅劃下句點。他由現任總統歐巴馬手中接掌政權後,將讓美國進入新時代。

川普由紐約市曼哈頓區川普大樓(Trump Tower)的宅邸出發前發出推文說:「旅程已經開始,我將非常努力工作和奮鬥,投入為美國人民效力的偉大旅程。」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70歲的川普與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搭乘政府專機,抵達華盛頓附近的安德魯空軍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他們下飛機後由車隊送往華府,準備參加就職大典前的各項活動。

副總統當選人彭斯(Mike Pence)表示:「這是歷史性一天前的大日子。」華府市中心地區還在為就職大典作最後準備,明天估計有數十萬人會聚集觀禮。

川普下午赴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Cemetery)獻花致敬,隨後還將越過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在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發表演說。林肯紀念堂是今天活動中心,也將舉辦演唱會並施放煙火。

川普明天正午將在國會山莊的台階上宣誓就職,時間和日期都出於美國憲法的規定,過程將由電視實況轉播到全球。氣象人員預測華府明天將會降雨。

為了就職大典聚集華府的除了大批川普支持者,還有許多反對川普的抗議群眾。無數政要名流將出席大典,包括三位前任總統,還有在選戰中落敗的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57歲的彭斯表示,川普「非常渴望進入白宮,開始為美國人民工作」。彭斯原本是印第安納州長,如今成為美國政府的第二號人物。

川普明天料將立即簽署四或五項行政命令,自下週一起將發出更多行政命令,不等國會批准就盡可能廢除目前民主黨政府的每項政策,涵蓋移民、環境、能源和勞動規則等領域。1060120

※你可能還想看:
川普就職典禮倒數 10大觀察重點總整理
狂人川普入白宮 顛覆傳統總統形象
支持和反對遊行迎新總統 華府變身堡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