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縱橫演藝圈40年 丹佐華盛頓曾經後悔的事

2017/1/21 09:16(2/21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0日專電)1995年的賣座強片「火線追緝令」,全球票房破百億台幣,火線的佳評如潮,卻是好萊塢一線非裔男星丹佐華盛頓從影生涯難於彌補的憾事之一。

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在「火線追緝令」(Seven)裡,飾演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菜鳥警探,而原先這個角色是相中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詮釋,沒想到他居然拒絕了,成就了布萊德彼特日後的如日中天。

這位好萊塢影史上首位兩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肯定的非裔男星,在日後受訪時坦承,當初會看走眼、錯失機會,是因為覺得這部片內容邪惡又黑暗,沒想到進了戲院看成品,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悔不當初。

不過扼腕的不只丹佐而已,螢幕形象總是打落門牙和血吞也要I love my country的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之後自曝Seven的劇組也曾找他軋一角,同樣也因看走眼告訴對方另請高明,與再創事業高峰擦身而過。

可惜類似失之交臂的遺憾在丹佐的從影生涯不斷上演,像是好萊塢永遠的帥哥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2007年挑大梁的作品「全面反擊」(Michael Clayton),最初就是打算找拒絕火線追緝令的丹佐擔綱。

丹佐接受時尚雜誌GQ專訪說,很喜歡「全面反擊」劇本內容,可是當初對於初執導演筒的東尼吉羅伊(Tony Gilroy)沒有太大信心。

麥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的「神鬼認證4」(The Bourne Legacy)系列席捲全球票房,就是出自東尼吉羅伊的手筆,於是編而優則導全面反擊,初試啼聲就創下驚人佳績,丹佐華盛頓因想太多,再度與高票房電影角色擦肩而過。

其他還有捧紅衛斯里史奈普(Wesley Snipes)的「刀鋒戰士」(Blade)系列,也是因丹佐華盛頓的一念之差,而無緣扮演殲滅吸血鬼的英雄。

這些他從影生涯的憾事與其說錯過,不如說是抉擇,就好像丹佐最初打算行醫而攻讀生物,隨後改讀政治,某次參加青年營因登台表演頗獲好評,營會結束回到學校調整志願,最後獲頒新聞與戲劇專業的畢業證書。

當然非裔男星在白人當道的好萊塢占有一席之地,憑實力也得有幾分際遇,據說有個常光顧他母親美容院,有預言能力的教會女先知曾斷言,終有一天丹佐將對著百萬人發聲。

回顧縱橫演藝圈約40年的經歷,先別說他曾跨刀多部如數家珍又膾炙人口的佳作,單憑2002年榮獲奧斯卡影帝頭銜,足以留名青史,而他的影響力與受矚目的程度,早已超越女先知當年的預見。

去年奧斯卡因演技項目入圍者「太白」而惹議,今年丹佐華盛頓自導自演改編自他曾獲得東尼獎(Tony Awards)的作品「藩籬」(Fences),被看好可再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演員獎項。

搬上大銀幕的新作是過往舞台劇的得獎作品,凸顯他演而優編導的功力了得,曾錯過的良機則顯得雲淡風輕而微不足道,至於最後是否能再抱小金人,有緣鍍金不過是錦上添花,即使未能如願得獎,也無損他在影壇的動見觀瞻地位。106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