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式螞蟻上樹長這樣 AIT教你簡單做

2017/1/23 11:45(1/23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在臉書上公布農曆春節拜年影片,分享傳統美式食物。例如美式「螞蟻上樹」(Ants on a log),是美國學童常吃的點心之一,做法簡單且健康美味。

美國在台協會上午在臉書公布農曆春節拜年影片,處長梅健華(Kin Moy)和副處長傅德恩(Robert Forden)邀請AIT本地員工到梅健華家中作客,品嚐道地美國菜,如辣豆醬、焗烤起司通心粉、烤棉花糖巧克力夾心餅等6道菜,明天起也將在臉書上陸續公布食譜。

AIT文化新聞組美國中心主任蘇阿麗受訪表示,美國和台灣共同的節日傳統,就是和親朋好友齊聚一堂,享用美食,希望藉由這支拜年影片,加深雙方的文化交流。

蘇阿麗說,例如影片中出現的果凍沙拉(Jell-o Salad),是她的家鄉明尼蘇達州特色點心,感恩節或聖誕節的餐桌上常少不了它。

蘇阿麗並提供她的果凍沙拉家傳食譜,先用橘子口味果凍粉3盎司與1杯熱水混合攪拌,果凍粉完全溶解後再加入1杯冷水,放入冰箱冷卻約15分鐘;在果凍還沒凝固前,再拌入鮮奶油8盎司和奶油起司3到4盎司,並加入鳳梨罐頭或其他喜歡的水果罐頭,輕輕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靜置至少30分鐘,凝固後即可上桌。

另外一道美式「螞蟻上樹」,名稱雖與中文菜餚相同,但口味完全不同,而且做法簡單,大人小孩都可以輕鬆動手做。蘇阿麗示範,只要將西洋芹切成喜歡的大小,抹上花生醬,再把葡萄乾擺在花生醬上,就大功告成。

美式「螞蟻上樹」還可以根據口味喜好做出其他變化,如花生醬可換成奶油起司、榛果可可醬或任何喜歡的抹醬,葡萄乾也可換成花生或其他乾果。106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