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式早午餐賣刈包 巴黎這家店8成法國客

2017/1/24 07:43(1/24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4日專電)巴黎集結全世界各種口味的餐廳,台灣料理也有一席之地,近年台式餐廳接二連三開張,有的推出精緻台式早午餐,有的主打鹹酥雞便當,不只慰藉思鄉台僑,也抓住許多法國客人。

巴黎第2區的巷子內開著一家店名為「Foodi Jia-Ba- Buay」的小餐廳,法國人看到這名字可能有點遲疑,不知道怎麼發音,也不知道什麼意思,只有台灣人能會心一笑,「這不就是『食飽未』(吃飽沒)嗎」。

「我們的客人大概有8成是法國人」,老闆莊慧菁受訪時說,出國旅遊的法國人越來越多,他們知道真正的亞洲菜該是什麼味道,也願意嘗鮮,餃子、牛肉麵、糯米類料理都很合他們的口味,形似漢堡、甜甜鹹鹹的刈包也很受歡迎。

Foodi Jia-Ba-Buay目前在美食旅遊網站Tripadvisor上,從巴黎1萬4000家餐廳裡高居第229名,擁有極佳評價,法國客人紛紛留言稱讚菜色口味和創意。

莊慧菁在經營餐廳之前,先開辦了料理教室,因此採用開放式廚房,可一眼望見餐點製作過程,不僅讓人安心,也經常吸引好奇客人探看或發問,促成交流機會。

法國夫妻喬治(Georges)和達尼萊(Daniele)才剛去了一趟台灣旅遊,對台灣印象很好,回到巴黎後,特意尋找台式餐廳,這天一家人來品嚐週末限定的「台式早午餐」。

他們遊歷了台北、台南、墾丁、太魯閣,「太魯閣風景太棒了,到台灣非看不可,而且走到哪裡,台灣人都很親切,還有料理超好吃」,他們說,「所以我們回巴黎後,選了一間台式餐廳,重溫台灣味」。

這天的台式早午餐裡,有手工自製的刈包、加入中藥材滷的茶葉蛋、蔬果春捲、炸芋頭絲、抹茶蔓越莓蛋糕、芝麻奶酪、有機果汁、咖啡或台灣茶,份量已經相當足夠,若客人吃得不夠盡興,還附一個可頌。

若把台式早午餐歸為較新奇的台式料理形式,在巴黎也可以找到台灣人熟悉的便當和鹹酥雞。

巴黎歌劇院附近聚集許多日式、韓式、歐式餐廳,競爭激烈,「37 m2」以價格親民的台式便當決勝負,特色菜就是台灣小吃鹹酥雞,也有焢肉飯和牛腩飯,還有現調珍珠奶茶。

中午一到,好些法國人陸續上門點了便當,有的內用有的外帶,通常也會加點一杯珍珠奶茶,和台灣上班族午休時間外出買便當的風景沒什麼差別。

老闆陳介元表示,「37 m2」營業5年,上門的客人中,華人和法國人各半,「法國人蠻能接受我們推出的食物,比方說鹹酥雞他們就很喜歡;我們還是以台灣料理方式處理,沒有特別為了法國人調整口味」。1060124

※你可能還想看:
滷肉飯甜鹹噴香 30年前感動日百貨戰將
金牌台啤法國上市 酒客稱許風味古典
影片/美式「螞蟻上樹」長這樣 AIT教你簡單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