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副總統臉書貼禱文與手繪圖 盼救年金

2017/1/25 09:53(1/25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兼任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副總統陳建仁今天透過社群網站臉書貼祈禱文與手繪圖呼籲,「讓我們能夠搶救年金危機於懸崖邊緣」,「主!我願意背著祢賞賜的十字架」。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22日落幕,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日前表示,會納入各方意見,希望3月送年金改革修法草案到立法院,最晚不要超過5月20日。

陳副總統上午透過臉書(facebook)貼祈禱文與手繪圖,手繪圖是1個人騎在1匹馬上,底下是「年金懸崖」,圖中文字寫著「懸崖勒馬,搶救年金危機」。

陳副總統祈禱文寫著,感謝天主,讓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在和平、理性、冷靜討論中圓滿完成;讓每位與會者集思廣益,實現年金「公義和仁愛」,讓「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互助精神得以伸張。讓大家搶救年金危機於懸崖邊緣,再造全民均享的年金制度。

陳副總統說,「我願意背著賞祢賜的十字架,跟隨祢的腳步,疼惜每一個人,如同一祢樣,帶給台灣新年新希望。阿門!」。106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