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初二高屏空氣糟 走春別忘戴口罩

2017/1/28 17:20(1/28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8日電)明天是大年初二,環保署今天表示,明天西部地區空氣品質在普通以下,其中高屏地區AQI達到紅色警戒,外出走春別忘戴口罩,有心血管、呼吸道疾病患者應少外出。

環保署今天公布的空氣品質預報指出,29日除了宜蘭、花東地區空氣品質「良好」以外,其餘地區多在普通以下。

其中,北部、竹苗、中部、澎湖地區,空氣品質為「普通」;雲嘉南、馬祖、金門等地則為「橘色」等級,敏感族群需特別注意;而高屏地區則是AQI指標則是達到「紅色」警戒範圍,是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的狀態。

環保署提醒,初二計畫到高屏地區的民眾,外出別忘戴口罩,如果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不適症狀,應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的劇烈運動。

至於敏感族群,環保署則建議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應少外出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有氣喘的民眾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106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