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中國試射東風飛彈 掛載10枚彈頭

2017/1/31 23:34(2/1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1日專電)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引述美方官員的說法,中國大陸解放軍近期在太原試射東風5C型長程洲際飛彈,並掛載10枚彈頭,這次試射代表北京核武戰略出現重大轉變。

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網站31日引述2名美方官員的說法報導,中國軍方近期試射可掛載10枚彈頭,異於過去型號的長程洲際飛彈,這代表北京核武戰略形勢出現重大轉變。

熟悉美國情報機構有關中國軍方試射長程飛彈報告的2名官員指出,解放軍試射的是東風5C型長程洲際飛彈,掛載10枚「多彈頭獨立目標重返大氣層載具」(MIRVs),美國情報機構嚴密監視中方的試射行動。

報導指出,東風5C型長程洲際飛彈是由山西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射出,飛行範圍到中國境內西部沙漠。

五角大廈發言人羅斯(Gary Ross)對此表示,美國國防部持續在防禦計畫中定期監視中國軍力的發展。

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於2016年2月引述美國情報機構消息報導,中方試圖翻新舊型東風5號飛彈可掛載彈頭數量。美國國防部年度中國軍力報告也在2015年提到,中方已在研發提高長程飛彈掛載彈頭數量的技術。

東風5號長程洲際飛彈是解放軍自1980年代展示的可攜帶核彈頭的戰略武器,中方技術近期快速發展,可攜彈頭數由1枚提升至多枚,每個彈頭可獨立指向不同目標。美國在二戰後即擁有這項關鍵技術。

華盛頓自由燈塔分析,中方長程飛彈可載彈頭數由1枚或3枚提高至10枚,代表中國擁有的核子彈頭數量比預估的250枚要來得高。106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