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月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2/6 0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百種興盛行動」起跑 搶救瀕臨滅絕植物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6日報導,不幸在上個月意外身故的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生前傾力成立「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以3萬種植物蒐藏已成全世界最豐富的活體植物保存庫。保種中心近日將宣布展開要以3年時間搶救100種珍稀植物,廣邀社會認養,讓這些原已野外滅絕或瀕臨滅絕的物種能大量增殖,種回原棲地或廣送世界各植物園繁衍。

中國時報:父狠殺3孩 自刎亡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6日報導,台北市北投區驚傳狠父親手血刃子女的人倫慘案。46歲張姓男子疑因夫妻感情生變及經濟問題,昨日凌晨竟趁妻子離家至花蓮參加活動空檔,狠心持刀對熟睡中的3名子女割喉殺害,再自刎身亡,其中一對就讀國中和國小的兒女傷重死亡,16歲的大女兒昏迷至中午甦醒,倖免於難,並躲進房間傳LINE向舅舅求救,其舅報警破門而入,但已來不及阻止這場3死1重傷的人倫悲劇。

蘋果日報:狠父殺3子自刎 3死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6日報導,夫妻失和別拉孩子陪葬!北市一名狠父因失業、投資股票失利,甚至懷疑鬧離婚妻子外遇,經常爭吵,日前因勸阻妻子外出未果,昨凌晨疑似趁就讀國中、國小的3名孩子熟睡時,以利刃割喉、棉被窒息等方式慘忍殺害,再自刎死亡,狠父留遺書痛罵妻子「妳要自由我就給妳自由,我帶3個小孩走!」大女兒痛醒後用LINE向舅舅求援獲救,但狠父和弟妹均死亡。專家痛罵狠父為報復妻子竟奪走孩子人生,實在可惡。

自由時報:川普上訴踢鐵板 穆斯林禁令失效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6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禁止7個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美國90天的行政命令,引發的法律戰愈演愈烈。在西雅圖聯邦法官羅巴特下令全美暫停執行穆斯林禁令、國土安全部宣布遵照法官命令一切恢復正常後,司法部隨即提出緊急動議,要求恢復執行穆斯林禁令,但遭上訴法院拒絕。

珍惜生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