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BC趣聞 卡達週灑156億打造世界盃

2017/2/11 14:41(2/11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精選本週多則新知妙聞,例如為了辦世球賽,卡達大手筆週花156億元;「什麼人養什麼狗」這句話一點也不假和本屆超級盃廣告歷史第2長等。

●卡達週花156億元準備世界盃

卡達財政部長阿艾瑪迪(Ali al-Emadi)表示,為了籌備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卡達現在花在重大工程建設上的資金,高達每週5億美元(新台幣156億元)。

且他預期,在新的體育場、汽車道路、火車網絡與醫院興建好前,還有長達3到4年都會維持這樣的花費水平。

這個靠石油致富的公國預計,總支出將超過2000億美元。

但阿艾瑪迪否認,2022年世界盃會是有史以來造價最高的世界盃。

●什麼人養什麼狗

奧地利研究人員對逾100隻狗和牠們的飼主進行多項不同測試,包括心跳測量及對威脅的反應等,並採集受測者的唾液樣本,量測作為壓力指標的皮質醇程度。

然後,這項研究再對飼主進行5大性格特質的評估:情緒不穩定性、外向性、經驗開放性、親和性、盡責性。另外也有1份調查表,對狗的性格進行評估。

維也納大學(University of Vienna)的蕭伯爾(Iris Schoberl)博士說:「我們的結論跟實際經驗相當吻合:飼主和狗是社群二元組合,他們在壓力應對上相互影響對方。」

她提到,狗對飼主情緒狀態很敏感,這可能會反映到牠們自己的情緒上。

證據顯示,牠們可以感染人類的情緒訊息,並隨之調整自己的行為。

●第51屆超級盃轉播23%是廣告

根據凱度媒體(Kantar Media)統計數據,第51屆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超級盃(Super Bowl)轉播全程共播了51分20秒的廣告,創下該項比賽第2高的歷史紀錄。

在本屆超級盃全程包含歷史上首次的延長賽共3小時47分鐘的轉播中,廣告占了23%。

最長的超級盃廣告紀錄為2013年的第47屆,出現廣告的時間長達51分50秒。

●當世最長壽肺魚爺爺90多高齡過世

路透社與「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報導,當今動物學上最長壽的魚:芝加哥薛德水族館(Shedd Aquarium)1933年購得、後來並被稱為「老爺爺」的肺魚,因健康狀況惡化,以90餘歲高齡過世。

薛德水族館董事長庫格林(Bridget Coughlin)聲明,「老爺爺」在1933年1934年芝加哥世界博覽會舉辦期間從澳洲來到薛德水族館,這些年在芝加哥已有超過1.04億人看過它。

根據薛德水族館,肺魚可以活超過100歲,在澳洲屬於保護物種,已存在地球超過4億年,從化石看來,這種魚類保持同樣型態超過1億年。

水族館發言人說,沒辦法知道「老爺爺」的確切年齡,但相信他應該是90幾歲。水族館在「老爺爺」不進食與器官衰竭後將他安樂死。(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