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川普上任後首次

2017/2/12 07:58(2/12 1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國防部指出,北韓今天發射1枚彈道飛彈。這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的第1次。

法新社報導,南韓國防部指出,這枚飛彈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大約7時55分(台北時間今天上午約6時55分),從位於西部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 Province)的芳峴空軍基地發射,向東飛往日本海(Sea of Japan)。

路透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演說時指出,平壤距離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已為期不遠。其國營媒體表示,隨時可能進行相關試射。

北韓去年初以來已兩度核試,並展開多次飛彈試射,前所未見的高頻率讓專家和官員評估,其核武能力已取得進展。(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212

金正日冥誕將到 北韓發射飛彈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表示,今天上午北韓在平安北道芳峴機場空軍基地一帶,朝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飛彈,這是北韓今年來首次發射飛彈。

南韓「中央日報」網路版指出,去年北韓發射過24枚彈道飛彈,今年來首次發射飛彈,而正是距離北韓已故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日生日(2月16日)的4天前。

據報導,合同參謀本部正在分析北韓飛彈的軌跡,北韓今天發射的飛行物是否為射程在3500公里以上的「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尚待進一步精密研判。

合同參謀本部透露,目前尚無法確認北韓發射的飛彈個數和類型,但去年北韓曾在芳峴一帶試射過「舞水端」中程飛彈。

報導指出,南韓軍方研判,北韓今天射彈,是不是在試探上月20日揚帆出海的美國川普政府的新北韓政策,或者是為了紀念已故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生日,尚無法斷言。

南韓軍方分析稱,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於新年詞中曾強調,北韓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發射準備已邁入最終階段,為實現對外所言,北韓必得作出某種動作,或許因對發射ICBM有些顧慮,而採取發射短程或中程飛彈的作法。106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