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月1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2/12 0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禽流感疫情擴大 花蓮鴨、台南火雞「淪陷」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2日報導,禽流感疫情擴大。國內月初首度發現花蓮幼鵝感染會禽傳人的H5N6禽流感後,防檢局昨又確診周圍3公里的養鴨場鴨隻也感染H5N6及H5N2禽流感, 所幸在運送到宜蘭屠宰場後被攔截;而台南日前3千多隻火雞暴斃,昨也確認染上禽流感,但何種病毒今才能檢出。

中國時報:瘋傳台南大樓塌、高捷失火 3造謠小屁孩抓到了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2日報導,昨日凌晨南台地牛翻身,台南市有一男一女把去年0206倒塌的大樓照片,上網宣稱是「金華路的大樓倒了」,引來臉書社團和LINE群組瘋傳。無獨有偶,高雄市17歲林姓少年,也在網路PO文謊稱「高雄捷運車廂失火」。該3人昨日分別遭到警方逮捕,分別依刑法恐嚇公眾罪、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

蘋果日報:5.6強震 元宵撼台南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2日報導,元宵震台南!去年2月6日小年夜台南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遭遇強震倒塌115死百傷慘案剛滿週年,台南市近海昨晨1時12分又發生規模5.6地震,台南市區強烈晃動約10秒鐘,最大震度安平區6級,高雄也有4級,共造成4人受傷,讓台南人「以為維冠地震再度發生!」劫後餘生的維冠大樓受災戶更飽受驚恐,甚至被嚇哭,一夜未眠。中央氣象局指,這起地震是今年來台灣最大規模地震,未來2週不排除還有規模4左右餘震發生機會。

自由時報:網傳地震樓倒假照 散播不實災情 2年刑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2日報導,台南昨晨1點12分發生規模5.6強震後,29歲葉男和17歲鄭女在18分鐘後開始在網路上散播南市金華路有大樓傾斜的照片,造成恐慌,南市刑大科偵隊在12小時後逮捕葉男和鄭女,兩人面臨刑法恐嚇公眾罪的2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