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最高水壩危機暫解 近20萬人仍須撤離

2017/2/13 18:23(2/13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歐羅維里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北部歐羅維里附近全國最高水壩1條洩洪道似有即將坍塌危險,下游近20萬居民昨天接獲緊急撤離命令,稍後情況緩和,但官員表示,危機雖暫解除,疏散令仍有效。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和路透社報導,官員表示,目前撤離命令仍對歐羅維里(Oroville)和標特郡(Butte County)等地的約18萬8000居民有效,今天黎明時將重作評估。

當局昨天下午突然發布撤離命令,表示歐羅維里湖水壩(Lake Oroville Dam)1條緊急洩洪道出現龜裂,恐導致洪水順著羽毛河(Feather River)往下流至多個鄉村聚落。

標特郡警長在發表於社群媒體的聲明中說:「歐羅維里低窪地區及下游一帶的居民奉令立即疏散,這『不是演習』。」

加州水資源廳(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昨天下午4時30分前後在推特推文說,這條洩洪道「估計將於下個小時內坍塌」。

In preparation for the possible use of the emergency spillway, CAL FIRE has been removing trees and brush from the...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 貼上了 2017年2月9日

不過幾個小時後,這條洩洪道仍屹立在水壩旁,迫切情況似乎有所減緩。

水資源部說,當局打算透過直升機,將石塊填入疏洪道的巨大縫隙。連續數週降下豪雨後,當局也將洩洪,以降低歐羅維里湖的水位。

在晚間10時前,州和地方官員說,這些努力已出現好結果,溢流已停止流往受損的洩洪道,即刻危機已暫時解除;但他們也警告,情況仍難以預料。

建於1962到1968年的歐羅維里水壩有230公尺高,是全美最高的水壩,比著名的胡佛水壩還高12公尺。

水資源部代理主管克羅伊爾(Bill Croyle)召開記者會說:「結構一旦受損至這般程度,是場災難。」(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