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道車禍 北市旅行公會:司機沒過勞

2017/2/14 11:11(2/14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賞櫻團昨晚發生嚴重翻車事故,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今天上午也到旅行社關心並表,沒有司機過勞問題。

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武陵農場賞櫻團,昨天晚間發生遊覽車翻車,造成33人死亡嚴重事故。

外界質疑司機是否過勞,吳志健表示,目前瞭解時間上沒這樣的問題。

吳志健表示,相信旅行社在過勞上會有嚴謹處理,司機狀況要等到檢調調查後,才能對外說明。

不過,吳志健說,根據蝶戀花旅行社提供訊息,出事司機前兩天都有休息,這部分沒太大問題。1060214

旅行公會全聯會:司機休息兩天才出勤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4日電)蝶戀花旅行社承辦賞櫻團昨晚發生遊覽車翻車死傷意外,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今天說,據他們了解,司機在昨天出車前,有經過兩天的充分休息才出勤,旅途期間也有休息。

國5接國3南下車道昨天晚間9時許發生嚴重車禍,現場警消說,由「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武陵農場賞櫻團,傍晚結束行程準備北返時,疑車速過快翻落邊坡,造成33人死、11人傷。

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周繼弘上午在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陪同到二殯慰問家屬。不過,周繼弘僅說一句「對不起」,全程由李奇嶽代為發言。

李奇嶽說,遊覽車不是蝶戀花所有,是跟車行調借的,它(VOLVO)的性能較市面上一般的日本製遊覽車還好、造價也貴;旅遊行程是由蝶戀花負責招攬,屬於散客行程,團員來自於各地,大家昨天早上9時從台北出發,到達武陵農場的時間約下午1時;在武陵停留到下午4時30分許,再從武陵離開到宜蘭用晚餐。

李奇嶽說,據他們解,司機在昨天出車前,有經過兩天的充分休息才出勤,旅途期間也有休息,整個行程有按照觀光局規定,幫旅客投保責任保險,每人新台幣200萬元,車子也有經過監理處查驗合格,可以正常上路。1060214

蝶戀花曾違反勞基法 北市派員勞檢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說,蝶戀花旅行社曾因違反勞基法,被裁罰新台幣6萬元,勞檢處已派員赴公司勞檢,主要是針對員工是否過勞,因目前情況混亂,相關結果不確定何時出爐。

勞動局表示,蝶戀花旅行社自民國104年起,曾違反3次勞基法紀錄,共裁罰新台幣6萬元,勞檢處已派勞檢員前往公司勞檢。

勞動局說,蝶戀花旅行社在104年9月被查到未置備工資清冊、未置備出勤紀錄,依「勞基法」裁罰各2萬元,105年1月,因未置備勞工名卡,再被罰2萬元。

勞動局表示,上午已派勞檢員赴蝶戀花旅行社勞檢,因未和負責人等相關人員取得聯繫,不確定是否可完成勞檢工作,相關報告也不確定何時出爐。

至於客運業者,勞動局說,客運業者為友力通運,公司地點在桃園,已通報桃園市政府相關局處。1060214

※你可能還想看:
國道車禍事故 司機女兒:父親除夕至事發僅休1天
國道遊覽車車禍 行車記錄器畫面曝光
國道賞櫻團翻車 30年來最嚴重公路事故
國道賞櫻團車禍事故 BBC等外媒關注
蝶戀花賞櫻團國道事故 生還者:來不及反應就翻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