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蝶戀花脫產 家屬盼政府立即假扣押

2017/2/15 17:01(2/15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游凱翔台北15日電)國道5號車禍釀33死,相關單位今天在二殯舉行治喪協調會,家屬擔憂蝶戀花脫產,要求政府立即假扣押。

蝶戀花旅行社向經濟部登記資本額為新台幣600萬元,設立日期為民國98年9月28日,負責人為周繼弘,家屬擔憂意外發生後,蝶戀花近日內會脫產,屆時將無法賠款,要求政府立即假扣押。

台北市消保官楊麗萍表示,若要聲請假扣押,聲請人必須提供相對擔保金,已向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協調,研究用專案方式、放寬僅幫助中低收入戶民眾條件進行,不過,由於放寬原本扶助對象需要內部討論,將由月底召開的董事會決議;刑事部分,則由司法、檢調單位進行。

「我們不要什麼部長下台,沒有意義,要立刻禁止他們脫產」、「他們脫產後,又說於法無據,倒楣的又是我們家屬。」希望政府拿出公權力,對蝶戀花假扣押。

而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周繼弘今天出席治喪協調會,對於家屬任何提問,沒有回答,引爆家屬情緒,認為旅行社不負責任,只派個年輕人到場,被家屬罵一罵就結束;有家屬激動表示,政府封殺Uber速度這麼快,這次國道事件這麼重大,能夠快速立法保障嗎?否則未來只會有更多的「蝶戀花」。

協助國道5號交通事故罹難者治喪流程的台灣仁本公司原本規劃,18日晚間9時舉辦頭七法會,19日上午9時舉行追悼會,之後火化、出殯,在家屬要求下,改為各自與家屬溝通。106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