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維生素D可預防感冒 常補充最有效

2017/2/16 13:23(2/16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6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研究指出,攝取維生素D補給品可預防感冒、流感等呼吸道感染,再度掀起了非處方營養補給品是否有效的論辯。

法新社與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MJ」的研究宣稱,評估14個國家共25份結果不一的臨床試驗後,「首度發現」維生素D和流感相關的「明確證據」。

這對體內維生素D含量非常低的人影響特別明顯。維生素D可透過一些食物攝取,皮膚接觸到紫外線時,人體也會自行合成。

許多人維生素D含量不足,特別是灰暗陰霾氣候區的居民。

科學研究多年來對維生素D結論不一,有些結論認為維生素D偏低會增加骨折、心臟疾病、大腸直腸癌、糖尿病、憂鬱症、阿茲海默症和死亡風險,但也有研究顯示,無法證明維生素D和疾病風險有關。

今天這份新研究是由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領導,涉及近1萬1000人,是歷來針對臨床試驗最大型的調查。

這份研究也發現,為什麼一些試驗顯示營養補給品有效,一些試驗卻不然。

「維生素D的保護效果,對體內含量最低,以及每天或每週攝取而非不常吃的人,效果最明顯。」(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60216

※你可能還想看:
吃維他命前要知道 補過頭恐傷身
「維生素D」攝取過多未必好?醫師示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