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汪笨湖辭世 享壽65歲

2017/2/16 09:53(2/16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6日電)政論節目主持人汪笨湖今天上午9時30分過世,享壽65歲,汪笨湖家屬今天上午證實這項消息,家屬指出,汪笨湖昨天拔管,深夜還能自主呼吸,但今天清晨病情急轉直下,家屬預計10時30分在成大醫院對外說明。1060216

汪笨湖病逝 成醫曾尋找配對骨髓未果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6日電)汪笨湖今天上午病逝成大醫院,成醫新聞發言人趙庭興說,汪笨湖罹患「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成醫曾積極尋找配對骨髓,但未尋求到相容、適合的。

趙庭興上午出面說明汪笨湖病情,他表示,汪笨湖去年12月15日因發燒住院,26日病情加劇,住進加護病房,因血球再生能力不好等因素,有多發性出血,感染造成敗血性休克及多發性器官衰竭,今天上午9時35分病逝。

趙庭興也證實,家屬事先同意拔管,主因是汪笨湖病情屬於末期不可逆,家屬顧及宗教信仰,不願浪費醫療資源,尊重病人尊嚴等,不選擇急救及電擊等措施,讓病人拔管。

趙庭興表示,汪笨湖拔管後還能自發性呼吸,但血壓有使用強心劑、心壓劑支持,後來生命徵象無法維持。

他說,汪笨湖沒有大腸癌復發或轉移,是罹患「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成醫曾積極尋找配對骨髓,但無法尋求到相容適合的。1060216

汪笨湖放棄急救 不願浪費國家醫療資源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張榮祥綜合16日電)政論節目主持人汪笨湖今天病逝,享壽65歲。他住院時簽署安寧療護意願書,不願浪費國家寶貴醫療資源,拒絕心肺復甦術、不作電擊心臟、氣切等無效急救,選擇尊嚴辭世。

汪笨湖家屬非常感謝成大醫院全體醫護人員,25日下午2時在台南市天橋教會舉辦追思禮拜。

汪笨湖家屬上午表示,汪笨湖昨天拔管,深夜還能自主呼吸,但清晨病情急轉直下,上午9時30分過世。

家屬說,非常感謝成大醫院全體醫護人員,視病如親盡心盡力醫治,特別感謝醫療團隊及內科加護病房、9C病房和許多相關醫療部門日以繼夜照顧所有病人,成大醫院實為台灣醫療之光,台南市民很大福氣。

汪笨湖2013年開刀治療大腸癌,去年9月結束大腸癌術後例行年度檢查,感冒發燒多次進出醫院,才發現罹患血液疾病「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發病期間曾被醫生宣告如找不到適合的骨髓移植,可能僅剩1年生命。

本名王瑞振的汪笨湖是台灣知名鄉土文學作家,以代表作「落山風」享譽文壇。2002年主持政論節目「台灣心聲」爆紅,帶動台語政論節目風潮,深受中南部觀眾喜愛,更紅回北部,成為「媒體南霸天」。1060216

※你可能還想看:
汪笨湖作家主持政論 草地人變南霸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