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川普酸 BBC記者自嘲要印新名片【影】

2017/2/17 23:20(2/18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7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舉行上任後首場記者會,對媒體大發牢騷,還酸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是「另一個美人」,BBC記者事後自嘲,要把「另一個美人」這個頭銜印在新名片上。

川普先前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對嗆,除了不讓記者提問,還說「你們這家媒體太糟糕了」、「專門報導假新聞」,場面十分火爆。

川普16日在華盛頓召開記者會,這次槓上BBC記者。

川普先是花了很長一段篇幅抱怨媒體,當BBC北美編輯索普爾(Jon Sopel) 要提問時,川普打斷他,先問「你是哪一家(媒體)?」

索普爾回答BBC後,川普說「這裡有另一個美人」(Here’s another beauty.),現場響起笑聲。

索普爾試圖扳回一城,冷靜回答「(報導)公正、自由且公平(Impartial, free and fair)」,並試圖再次提問,但又被打斷。

川普說,「就像CNN,對吧?」

索普爾說,「我們可以一直這樣互酸」,並提出有關旅遊禁令的問題,但說到一半就被川普不耐煩地打斷說,「等一下,等一下,我知道你是誰了,讓我來說說旅遊禁令」,然後自顧自說下去。

索普爾事後在推特(twitter)自嘲說,「我老闆已經同意我印新名片:Jon Sopel,另一個美人(Another Beauty),北美編輯。」

索普爾撰文表示,這是他有史以來參加過最誇張(extraordinary)的一場記者會。川普的一切都令人無法預料。

他表示,「川普時不時發脾氣;對自己的成就很自傲;沒得到自認應得的讚美,他就生氣;對民調很執著;對有多少支持群眾也很執著。」

索普爾最後酸說,「我有一個疑問。川普這麼討厭媒體,但又花了這麼多時間在監看媒體,真想知道,他怎麼有時間治國?」1060217

※你可能還想看:
都是別人的錯!川普首場個人記者會抱怨接了爛攤子 痛批媒體不誠實
川普個人記者會 花了77分鐘發牢騷怨媒體
川普記者會摃上CNN 與記者火爆對嗆語錄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