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月1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2/17 07:14(2/17 0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辜嚴倬雲:我要為婦聯會喊冤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7日報導,民進黨政府追查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黨產,「婦聯會」成為標的之一。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昨天接受本報獨家專訪強調,從最早發起捐資興建國軍眷舍,婦聯會工作就是照顧貧病殘障、孤苦無依、需要幫助的老百姓,如今卻面對政府圍攻,她要為婦聯會「喊冤」,而且是「冤枉透了!」

中國時報:今起急急防疫令 全台家禽 禁宰、禁運7天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7日報導,H5N6禽流感延燒全台5縣市昨又新增4確診案例,逼迫農委會祭出重招防疫,今日零時起全國禽隻禁運7天、中午12時起禁宰7天,但室內飼養直接送往屠宰場的白肉雞,及1日齡的雛禽不在此限,蛋品經過洗選等消毒,並附獸醫證明,也可輸運販售;期間養禽業必須繼續飼養,一旦發病就通報撲殺,盼能根除病毒。

蘋果日報:雞鴨鵝禁宰運7天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7日報導,禽流感疫情延燒,國內甚至首度出現H5N6病毒。為防止疫情擴散,農委會昨宣布即起至24日,除室內飼養且直送屠宰場的白肉雞,全國其餘家禽禁宰禁運7天,禁令天數創新高,這段期間將買不到生鮮土雞,連同水禽價格恐調漲,已有餐飲業者規劃暫時停賣雞、鴨餐點,雞肉攤商則大罵:「快要吃土了!」

自由時報:反年金改革 陳庚金喊能撈則撈 胡志強叫好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7日報導,蔡政府決心推動年金改革,儘管民調顯示獲得多數民意支持,但仍引來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強烈反彈,昨日會員大會上,曾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的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陳庚金竟帶頭高喊推翻政府,甚至呼籲現職軍公教「能撈就撈」、「能混就混」,「大家來拖垮這個政府」,獲台下熱烈迴響;主持會議的總會長、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也稱讚陳:「講得真是有模有樣,充滿情感和意義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