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不信任大馬調查 稱死者不是金正男

2017/2/20 16:02(2/20 1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2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今天表示,北韓無法信任馬來西亞警方調查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遭暗殺案。他還堅稱,遇刺的人不是金正男。

根據路透社,姜哲(Kang Chol,譯音)表示,大使館依據死者身上護照,僅能指認遇害者為北韓人金處(Kim Chol,譯音)。

馬來西亞外交部上午召喚姜哲,他隨後在大使館外對記者說:「事發已7天,但是至今對其死因沒有明確證據,此時我們無法信任馬來西亞警方的調查」,雖然尚未有任何結論。(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60220

北韓5頁措詞強烈聲明 不信任大馬調查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0日專電)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日前在大馬逝世的朝鮮男子名為金處,使用的是外交護照,大使館不曾承認死者有另一個身份,北韓無法信任大馬警方的調查。

姜哲堅稱,遇刺身亡的人不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

馬來西亞外交部今天召喚姜哲(Kang Chol,譯音),要求解釋為何指控大馬在調查金正男命案上與「敵對勢力」串通。大馬同時也召回駐平壤大使。

姜哲今天下午3時左右在北韓駐大馬使館外宣讀長達5頁聲明,並以強烈措辭聲明北韓立場。

姜哲要求北韓和大馬警方進行聯合調查,馬來西亞中國報引述姜哲的話說,如果大馬同意,北韓會派出律師團和大馬警方聯合調查。他們現階段不相信警方調查,即便獲得有關結果,也只會增加猜疑,可能有人在背後隱藏調查工作。

根據報導,姜哲指出,北韓從未告訴大馬金處(Kim Chol,譯音)就是金正男(Kim Jong Nam),但死者的確持有外交護照。

馬來西亞星洲網報導,姜哲稱大馬警方當初告訴大使館,有1名北韓人「金處」在馬來西亞死亡,迄今沒有任何証據顯示是遭到殺害,因此質疑有關當局為何不讓北韓領取屍體。

報導說,全案發生迄今已過了7天,大馬警方要求提供家人的DNA才能核對身分,但這僅發生在當屍體被燒毀或無法辨識,才需要這些程序。

姜哲並說,大馬的便衣警察突襲北韓人住家,並在沒有証據及逮捕令下即逕行逮捕,還用手槍指向家人進行威嚇,已嚴重侵犯人權,這種行徑也只會在美國黑幫電影中出現。

金正男13日上午在吉隆坡第2國際機場準備登機前遇刺身亡,大馬警方昨天首度召開記者會,公布初步調查結果。106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