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賀陳旦自請處分 事件釐清後處理

2017/2/21 09:31(2/21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蝶戀花遊覽車意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交通部長賀陳旦第一時間表達自責與自請處分態度,他對賀陳旦表示,等所有事初步釐清後,才會檢討責任。

他說,賀陳旦曾在第一時間對未能做好遊覽車管理,有表示自責與自請處分態度。

林全上午在立法院被問交通部公路總局與觀光局長是否「被請辭」時表示,沒有「被請辭」問題。事件發生後,交通部同仁陸續表達要自請處分,等所有事初步釐清後才會檢討責任。事件發生令人遺憾,且凸顯始終不能處理好遊覽車管理。

他說,整起事件發生後,第一要善後,善後工作目前尚未完全結束;釐清事實與責任;整頓長期遊覽車管理結構問題,這足以避免以後不要發生類似事件重要關鍵。這工作顯然過去做得不好、不夠成功,務必在這次事件記取教訓後能有突破性明顯效果,才不負社會大眾對政府期待。

至於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仍要求賀陳旦下台,林全表示,所有人自請處分或對職務上有請辭想法,都會在事情釐清後處理。1060221

被問去留 賀陳旦:針對問題繼續努力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1日電)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被問到個人去留問題時表示,蝶戀花翻車事件依肇事原因檢查,希望針對問題立刻採取行動、繼續努力;行政院長林全說,等事故釐清後檢討。

蝶戀花旅行社有限公司靠行在友力通運有限公司的遊覽車13日發生重大車禍,造成33死11傷。

林全上午在立法院答詢表示,責任部分會等事故釐清後檢討,但遊覽車靠行問題多年無法解決、管理無法上軌道,已要求交通部提出根本解決之道。

賀陳旦說,車齡與安全其實沒必然關係,但政府對10年以上車輛,要求1年召回檢查3次,目前與肇事車輛的同型車126輛已召回加強檢驗,而針對10年以上、約5200輛遊覽車,交通部會在1個月內分別研訂召回計畫。

他說,相關檢驗設備、資訊設備,會在經費上強化,車輛安全在政府監督下做得更好。106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