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巴克喊漲免驚 靠這5招省荷包

2017/2/21 13:43(2/21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1日電)統一星巴克29項飲品22日開始漲價,調整價格從新台幣5元到20元不等。不過,精明的星巴克迷還是可找到划算撇步,像是點美式精選加牛奶,或合購桶裝咖啡等5招,替荷包省錢。

連鎖咖啡店統一星巴克確定從22日起將29項咖啡飲品調漲10元不等,其中星冰樂調漲5元至20元。星巴克喊漲,有網友抱怨「太貴」,也有人直指「會買的還是會買」。

精打細算的消費者,還是可以從品項中與星巴克服務裡,找到幫荷包省錢的撇步,根據不同消費模式,讓自己輕鬆消費。

第一,22日起29項咖啡飲品價格調漲,想省荷包,那就挑沒有漲價的品項就對了。

這一波漲價中,像是原味茶系列、冰搖茶、蜜柚紅茶皆未調整價格;而8品項的星冰樂漲價,但其中咖啡星冰樂、香草風味星冰樂、濃縮星冰樂都沒有調整價格。

第二,之前神通廣大星巴克迷在網路上分享「隱藏版菜單」就提到,星巴克外帶杯容量分別為,Tall(中杯)是355ml、Grande(大杯)為473ml、Venti(超大杯)則是591ml。

通常濃縮咖啡系列中杯為加一份濃縮咖啡,大杯和超大杯是兩份濃縮的量,所以當選擇是有加牛奶的濃縮咖啡系列,點大杯其實最划算。大杯比中杯多了牛奶,但也跟超大杯一樣有兩份濃縮咖啡量。

雖然那提調高價格,多加一份濃縮價格並未漲價;所以如果點超大杯再加1份濃縮,等於像享用兩杯大杯那提。

第三,喜歡美式咖啡的星巴克迷都知道,其實可以選本日精選咖啡。因為星巴克每天會換一種咖啡豆、每天都會不一樣,而本日咖啡就是用當天選咖啡豆作出的蒸餾咖啡。

由於有些咖啡豆屬於深烘,味道濃厚,請夥伴加牛奶,平衡味道,等於每天都有不同味道的咖啡。所以,可以當有奶的咖啡品嚐。

第四,愛美式咖啡的星巴克迷,因應漲價,如果是上班族每天買咖啡一定會有點心痛,不過,如果集資買企業用桶裝咖啡,除了沒有漲價,提供的還是每日精選咖啡。

要購買桶裝咖啡,雖然多花精力要求同事合購,但對於省錢相當有幫助。

第五,星禮程熟客會員急速增加,已累積近120萬會員數,綠星級與金星級會員占比達近4成,行動支付比例大幅成長1倍以上。

這些會員增加原因其來有自,就是因為多元回饋與檔期新品活動搭配,利用APP與信件訊息通知省錢的第一手消息。1060221

※你可能還想看:
星巴克1成飲料變貴 5年前漲價理由回顧
星巴克漲價 網友諷比日本還貴揚言抵制
星巴克外帶杯這麼療癒?上面有玄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