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國煒要買10架飛機 今年成立新航空公司

2017/2/22 07:40(2/22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表示,今年一定會把新的航空公司弄起來,計畫買10架以上全新飛機,初期飛東南亞航線,然後培養長程航線。

張國煒籌備設立星宇航空,準備重返航空界。

張國煒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我今年一定會讓公司起來,我就是鴨子划水,慢慢的這樣。但是我還是希望就是說,今年把公司弄起來」。

購買飛機的計畫,張國煒說,「我現在如果用,我一定是用全新的飛機,我不會去用二手飛機」,「10架以上是一定要的,初期大概東南亞都會飛,我會用盡快的時間,把長程線培養起來」。

對於為何開新航空公司,張國煒說,「航空業畢竟人很多,有熱情的或是想要把這個航空業做一個變革跟創新的,大家一起來再來拚一次」。

張國煒1996年就進入長榮航空,從基層做起,2016年1月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逝世,張國煒公布張榮發遺囑指定由張國煒繼任集團總裁,遭張國煒同父異母三位兄長反對,長榮集團在2016年3月11日臨時決定召開長榮航空臨時董事會,撤換張國煒的長榮航空董事長職位。

張國煒砸20億擬復出 目標2年飛航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2日電)周刊報導,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打算籌資新台幣20億元,購買10架新飛機,飛航東南亞。對此,前長榮航空發言人聶國維表示,目前在討論新機型的階段,盼2年後飛航。

聶國維指出,20億元應是指新航空公司成立的最低資本額門檻,未來還會再增資,要成立新航空公司當然要買飛機,但是否買10架,目前還不清楚,因為可以自購買新機,也可以租賃,不可能完全自購。

他說,現在就是進入討論機型的階段,沒正式定案,公司也還沒正式成立,預計 2年以後航空公司正式成立,並飛航。

至於新航空公司將飛東南亞航線的說法,他解釋,因為東南亞航線大部分是開放的天空,可不受航班及航點限制。105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