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nstagram貼文新玩法 1次發10張照片

2017/2/23 11:17(2/23 1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Facebook(臉書)旗下影像社群網站Instagram推新功能,用戶可上傳總數不超過10的多張相片和多段影片,並以單一貼文的形式分享到動態消息;未來數週將陸續更新到全球iOS與Android版用戶。

新功能的使用步驟很簡單。首先,點按「+」符號,然後點按畫面底部的圖庫。從手機圖庫選取多張相片和多段影片,總數不超過10。若要調整個別相片或影片的裁切方式,請先點按該相片或影片,然後輕觸畫面,將欲顯示部分調整至符合外框大小。請注意,分享貼文時,只能使用正方形的格式,而非橫向或直向。完成後,請點按右上方的下一步。

接下來,點按畫面底部的濾鏡,即可為選擇的所有相片和影片套用相同濾鏡;或者也可以點按個別相片或影片進行編輯,並分別套用不同濾鏡。

若要變更相片和影片的排列順序,請按住任一相片或影片,並拖曳至其他位置。若要從貼文移除相片或影片,請按住該相片或影片,然後拖曳到畫面頂部。完成後,請點按右上方的下一步。

Instagram用戶可以為整則貼文新增地點和說明,或是在個別相片標註他人,方法是點按標註用戶,然後滑動以找出要將用戶標註在內的相片。最後再點按分享。

Instagram表示,在動態消息中,貼文中排序第一的相片或影片下方會顯示一排圓點。用戶只要滑動貼文便可瀏覽分享的其餘相片或影片;在用戶的個人檔案中,貼文中排序第一的相片或影片的右上方則會出現特殊圖示。從個人檔案點按並滑動貼文後,便可瀏覽分享的其餘相片或影片。

如同一般貼文,其他用戶可以對自己的貼文按讚或留言。這些留言和讚會顯示在整則貼文上,而不是貼文內的個別相片和影片。

分享含有多張相片和多段影片的貼文後,可以編輯說明或地點。不過,用戶無法重新整理、編輯或刪除已分享的貼文內容,也無法變更標註於貼文中的帳號。106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