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最威得主非梅姨 你一定看過他作品

2017/2/25 14:32(2/25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奧斯卡獎有史以來最威得獎人是誰?不,不是梅莉史翠普,雖然她入圍20次的紀錄超犀利,但還有比梅姨拿下更多獎項的得獎人,生平總計拿下22座奧斯卡,曾經創下單年拿回4個奧斯卡獎座的紀錄,甚至直到死後還繼續得獎。

這位神級得主的作品,你一定看過,他就是華特迪士尼。

迪士尼本人從影生涯總共獲得59次提名,拿下22座奧斯卡獎;這兩項紀錄至今無人能敵。若再加計4座奧斯卡榮譽獎項,他個人總共獲得26座奧斯卡獎。

當然,迪士尼得到的獎項不是最佳男主角這種表演獎項,而是許多許多最佳動畫短片獎、最佳雙膠卷劇情短片獎等,還有4座榮譽獎項,表彰他創造了米老鼠、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等經典卡通人物的貢獻。1939年影藝學院頒給他的終身成就獎獎座是一座大金人加7個小金人,可愛極了。

迪士尼第一次入圍奧斯卡並獲獎是1932年,接著從1934年到1965年長達30年期間,他只有1941、1964年這兩年沒有入圍。

1954年他寫下另一個紀錄:一個人拿了4座奧斯卡獎,創下奧斯卡史上單一年度個人獲獎最多的紀錄,同時拿下最佳紀錄片、最佳劇情短片、最佳動畫短片,和最佳雙膠卷劇情短片獎,入圍4項得獎4項,根本全壘打。1966年迪士尼辭世,兩年多後他又靠著小熊維尼短片拿下最後一座奧斯卡獎。

迪士尼的奧斯卡得獎紀錄絕對空前,也很可能絕後。他創造了世界上第一部彩色動畫、第一部動畫長片、第一張電影原聲帶,這些金燦燦的紀錄伴隨著他締造的傳奇王國,永不褪色。

※你可能還想看:
奧斯卡史上入圍最多的電影是哪一部?小金人背後的關鍵數字大解密
奧斯卡典禮為何要花900小時鋪紅毯?影史專家解答
梅莉史翠普20度入圍奧斯卡 金獎史上提名次數最多的影星
奧斯卡頒獎典禮27日登場 精采報導搶先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