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少數女狙擊手 歐子瑄意志戰勝一切

2017/2/27 10:49(2/27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7日電)陸軍234旅機步營中士歐子瑄是狙擊手,不管在射擊訓練或體能要求,都要和男性一樣。歐子瑄一路上靠著不服輸的意志力,不怕髒、不怕累,才能完訓成為國軍少見的女性狙擊手。

談到狙擊手,很多人會想到「美國狙擊手」這部片,男主角百步穿楊、一發即中的功力,肯定讓很多人印象深刻,而一般大眾對狙擊手的印象,多是陽剛的男性,不過國軍現在也有女性的狙擊手和女性觀測手,搭配起來表現不遜於男性。

陸軍234旅機步營中士狙擊手歐子瑄、中士觀測手游真妮是目前陸軍唯二的女生搭配女生組合,另外一組則在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而歐子瑄更是國軍少見的女狙擊手,全國軍只有不超過10位的女生狙擊手。

現年27歲的歐子瑄是嘉義人,從軍已有7年多時間,一開始擔任軍械士3年多,但坐不住辦公室的她,自願報名前往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航特部特戰訓練中心等單位,接受嚴格的狙擊手訓練。

歐子瑄先後通過特等射手訓練班、特種射擊戰鬥訓練班等高階班隊,從步槍到狙擊槍,成為一個合格射手,如何讓自己與狙擊槍合而為一,歐子瑄靠的是一股「不服輸」的勁。

唸書的時候練田徑,從軍後練狙擊,對女生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體能。歐子瑄受訓中印象最深刻也讓她覺得最難受的,不是狙擊本身,而是漫長的負重行軍,因為射擊的準度或細膩度,都可以靠訓練磨出來,但行軍就必須靠天生的體能,怎麼度過這些訓練?「就是意志力」。

除了意志力,擔任狙擊手還要忍受很多平常女生不能忍受的事情,為什麼女狙擊手這麼少,因為要「不怕髒」,各種環境都要忍受、克服,野地過夜、好幾天不洗澡是家常便飯,在樹叢或土裡打滾也是基本配備,就算遇到下雨,依舊要完成教官交代的任務。

歐子瑄說,一切都是榮譽感和成就感使然,達成目標時,就會覺得辛苦都很值得,想盡辦法用意志力完成訓練;未來除了持續精進狙擊技術與能力外,也希望有機會能夠考取更多與工作結合的證照,為自己的軍旅生涯畫上不同的色彩。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