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影帝凱西艾佛列克 擺脫老二情結

2017/2/27 12:52(2/27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6日綜合外電報導)凱西艾佛列克今天以「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榮登奧斯卡金像獎影帝,成功擺脫他哥哥班艾佛列克盛名的陰影。

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曾經差那麼一點點就能擠身好萊塢A咖行列。2007年的「刺殺傑西」(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讓他首度問鼎奧斯卡,入圍最佳男配角項目。同年,他在胞兄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首部執導作品「失蹤人口」(Gone Baby Gone)擔綱演出,佳評如潮。

娛樂業界週刊「綜藝」(Variety)報導,凱西艾佛列克說,當時很多人「告訴我,情況將改觀,機會之門將大開」。他說:「但機會從沒降臨。」

就連影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原本也看好凱西艾佛列克星途會因「刺殺傑西」而大開。麥特戴蒙不僅是「海邊的曼徹斯特」製作人,也和凱西艾佛列克是認識多年的老友。但他說,「刺殺傑西」之後,凱西艾佛列克多年沒接戲。

麥特戴蒙說,「我得替他說話,如果你知道接觸他的都是哪些電影,我不認為他放棄任何好角色。」

凱西艾佛列克從影之路始於1995年邪典經典「妮可基曼愛的機密」(To Die For),但接下來選片卻後繼無力,「大部分時間,我是為了賺錢付帳而工作。」接演「海邊的曼徹斯特」之前,他很焦躁,「不能說是失去信念,而是意志消沉,自問『是不是只能這樣』?」

他坦承活在盛名陰影下,「我身邊許多家人和朋友不只才華洋溢,事業也很成功」。

他說:「我結婚對象莎莫菲尼克斯(Summer Phoenix。倆人已離婚,育有2子)是超有才華的影星。她的哥哥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也超有才。我哥哥班。童年時期和我家只隔一條街的麥特戴蒙。這個小圈圈裡的人都很成功。」他自己上餐廳吃飯卻沒有影迷認得出,被當成路人甲。

有趣的是,讓他熬出頭的「海邊的曼徹斯特」男主角人選最初並不是他。2011年時,麥特戴蒙和「辦公室瘋雲」男星約翰卡拉辛斯基(John Krasinski)都接觸過導演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但這項企劃一波三折,最後和麥特戴蒙的「絕地救援」(The Martian)撞期。

麥特戴蒙告訴卡拉辛斯基,他只會為1個人放棄這個角色:凱西艾佛列克。麥特戴蒙說,「我沒有興趣製作這部片,除非接演的人是和我一起長大、我最喜愛的人。」

麥特戴蒙說:「我知道他的表現將不會讓我後悔把機會讓給他。他是我認識演技最好的演員之一。」

麥特戴蒙果然慧眼識英雄,凱西艾佛列克在「海邊的曼徹斯特」演活壓抑情緒的男人,贏得影評一致盛讚,榮獲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和大大小小影展等近50個獎座的肯定,如今更錦上添花,登上奧斯卡影帝寶座。(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227

首座奧斯卡登影帝 凱西艾佛列克很訝異

(中央社洛杉磯26日綜合外電報導)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今天憑藉「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中悲傷的父親一角,榮登奧斯卡影帝寶座。

路透社報導,這是影星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弟弟凱西艾佛列克首度抱走小金人。

凱西艾佛列克受獎時激動感謝同樣入圍最佳男主角獎的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也讚揚他是最先教導自己演戲的人之一。

凱西艾佛列克也不忘感謝將「海邊的曼徹斯特」演出機會讓給他的麥特戴蒙(Matt Damon),以及該片編劇和導演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

他說:「我很驕傲能成為這個團體的一份子。我只是很訝異自己也在其中。」(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227

※你可能還想看:
奧斯卡影后艾瑪史東 焦慮少女熬出頭
奧斯卡主持人超敢講 酸完川普嗆麥特戴蒙
奧斯卡第89屆完整得獎名單
奧斯卡紅毯圖輯 明星美照全在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