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軟禁外勞 筌聖老家道歉但否認軟禁

2017/2/27 16:09(2/27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7日電)高雄老字號豆製食品「筌聖老家」食品工廠被控非法僱用且軟禁4名外勞,蔡姓負責人今天為非法雇用逃逸外勞道歉,但否認軟禁外勞,他們都是自由進出工廠,對外通訊也自由。

「筌聖老家」傳出非法僱用且軟禁4名外籍勞工,每天工時15小時,其中一名女印尼移工阿芳更遭軟禁長達14年從未返鄉,全案去年4月遭高市警方查獲,去年11月遭檢方起訴。

本案經媒體報導引發網友公憤並揚言抵制,還有知名有機食品零售業者「里仁」也緊急宣布暫停與荃聖老家合作。

「筌聖老家」是高雄市岡山區老字號食品工廠,成立於2000年,主要生產豆腐、豆干等豆類製品,提供台南、高雄等地學校和商店販售。

蔡姓女負責人下午出面道歉,她說,這是去年的案子,全案已進入司法,阿芳等外勞都是自由進出工廠,她有給他們鑰匙和門禁卡,他們也可自由對外打電話,不曉得為何會被說成軟禁,她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

她又說,不過,雇用非法移工就是錯、「沒什麼好辯解的」,她對社會造成困擾「很抱歉」;工廠約有7名員工,屬小型工廠。

面對有業者要下架筌聖產品並有消費者發動抵制,蔡姓負責人說,只能「坦然接受」。

附近鄰居表示,蔡姓老闆娘待人客氣,見到人也會點頭打招呼,發生這樣的事令人錯愕,也令人意外。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