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抵紐約 將走訪4大智庫

2017/3/1 00:50(3/1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8日專電)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今天首次訪問紐約,受到僑胞熱情接機。他中午出席與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閉門圓桌午餐會,晚上將參加亞洲協會慶祝美中關係中心成立10週年晚宴。

馬英九搭乘的長榮航空班機上午9點多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駐紐約台北經文處長徐儷文、僑務委員童惠珍及數十位僑學界、國民黨美東支部僑胞起了大早接機,僑胞們手持紅布條及國旗歡迎,高喊「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還有馬迷把珍藏的小馬哥公仔拿出來讓馬英九簽名留念。

經過14個多小時飛行,馬英九神情看來不錯,不過未對此行多做表示,僅強調這次應美國智庫及學術機構邀請來訪,將就學者關切議題交換意見,「相信他們什麼問題都會問」。

馬英九隨後在警車開道下前往下榻的曼哈頓哈佛俱樂部(Harvard Club of New York),中午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會長歐倫斯(Stephen A. Orlins)主持的閉門圓桌午餐會,就美中台三邊關係交換意見。

今年剛好是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美中關係中心成立10週年,馬英九晚上將應邀參加慶祝晚宴。明天也會出席亞洲協會與外交關係協會(CFR)合辦的座談會,與昔日哈佛大學恩師孔傑榮(Jerome Alan Cohen),就兩岸僵局、南海問題等進行對話。

馬英九到紐約訪問,孔傑榮在行程安排上扮演重要角色,智庫方面,除了亞洲協會、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外,還有外交關係協會(CFR)及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紐約4大智庫一網打盡,另將返碩士班母校紐約大學與師生座談。1060301

※你可能還想看:
馬英九啟程訪美 好心情未發表談話
馬英九:二二八事件蔣中正當然有責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