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鮮奶漲價誰得利?有賣場爆賣最好是它

2017/3/1 20:38(3/1 2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日電)滅頂效果不如預期?統一瑞穗鮮乳確定喊漲,有網友指漲價是林鳳營救星。不過,根據大賣場透露的104、105年銷售數據來看,銷量最好還是林鳳營牛奶,連續2年穩坐第一。

統一瑞穗鮮乳今天證實漲價,表示2月27日起出廠價格將調漲4%至6%,調整的項目包括瑞穗鮮乳、瑞穗極制低溫殺菌鮮乳及瑞穗調味乳系列。

統一集團指出,為提供友善飼養環境、提高產品品質,前年至去年統一提升3次酪農生乳的收購價,但都自行吸收,未反映在售價上,所以公司才決定調整價格。

因此,就有網友認為,「林鳳營救星現身了」。甚至有網友說,「瑞穗太貴就喝林鳳營的,反正也滅不了,還是看緊荷包比較重要」。

根據1家大賣場業者提供的104年、105年的乳品銷售數據結果,104年的第1名、第3名、第8名,與105年的第1、第2名、第9名,都是味全公司旗下的林鳳營鮮乳。

而統一瑞穗鮮乳在該賣場銷售量,105年銷售排行僅為第10名。

該賣場人員透露,各家鮮乳廠商只有林鳳營願意給多一點折扣,像是賣大瓶送小瓶,看準賣場採購族群通常最在意價格,因此行銷策略奏效,銷量取的一定優勢。

受到「滅頂」、「秒買秒退」、「化工奶」等傳言事件影響,外界都認為林鳳營鮮乳銷量下滑。味全為挽回消費者信心,從源頭開始努力,也先後祭出促銷活動,積極拉抬市占率,去年3月時,林鳳營鮮乳銷售一步步回溫,當時已回升8成。

對於統一瑞穗要漲價,全聯指出,目前賣場還未調整價格,若之後真的漲價也只能配合廠商調整;相較超商漲幅較明顯,量販、超市因為進貨量大,價格比較便宜,至於消費者願不願意埋單,則回歸市場機制。

大潤發回應,顧客買牛奶最在意品質和新鮮度,若乳品廠商因此調漲,消費者一般多能接受,因為此為市場波動,大潤發尊重市場機制。106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