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月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3/1 07:19(3/1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蔡總統承諾 嚴謹處理228責任歸屬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日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在「二二八70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承諾,撰寫「國家轉型正義調查報告」,嚴謹處理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要求立院本會期通過「促轉條例」,成立獨立機關負責轉型正義。

中國時報》柯文哲:228不能只有悲傷、仇恨、對抗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日報導,二二八事件70週年各地引爆衝突對抗,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希望二二八能為台灣帶來新的時代意義,不應該只有悲傷、仇恨、對抗,而是讓台灣社會更和諧、更團結,呼籲仇恨在這一代終結,彼此走向共同的未來,「放下就沒有仇恨」。

蘋果日報》8.5萬人喝鋁水 北台淨水場竟超標「喝多恐失智」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日報導,全台自來水最新飲用水質檢驗報告出爐。環保署去年委外檢驗全台362處自來水供水系統水質,結果供應基隆部分地區用水的中幅淨水場、新北市石碇淨水場、新竹關西淨水場及配水點,都驗出超標的重金屬鋁,供水影響人口約8.5萬人。醫師指鋁攝取過多恐傷中樞神經,造成失智等問題。自來水公司強調都已改善,但超標濃度最高的石碇居民不滿痛批「難道我們是二等公民?」

自由時報》蔡:讓228成國家最團結時刻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日報導,二二八事件昨屆滿70週年,面對許多家屬要求追究當年鎮壓的責任,蔡英文總統昨出席中樞紀念儀式宣布,政府會用最嚴謹的態度,處理二二八事件的責任歸屬。總統並首度表態,盼「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在立法院本會期可以通過立法,這也是家屬期盼的事,立法通過之後,就有1個獨立機關負責台灣轉型正義的工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