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瑪華森挨轟違女性主義:與我乳頭何關

2017/3/5 20:07(3/6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星艾瑪華森(Emma Watson)為時尚雜誌「浮華世界」(Vanity Fair)拍攝照片,在媒體與推特上引起質疑,認為她袒胸露乳的造型有違「女性主義者」形象,她也就此提出反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艾瑪華森不僅是聯合國女性親善大使,也是宣導男性加入擁護女權行列的HeForShe運動先驅者,她在宣傳最新電影作品迪士尼真人版「美女與野獸」時談及這次爭議。

艾瑪華森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這只是讓我再次了解,有多少對於女性主義的錯誤概念與誤解。」

「女性主義討論的是給予女性選擇權,女性主義不是用來打擊其他女性的棍棒─這是關於自由,這是關於解放,關於平等。我真的不懂我的乳頭跟這有什麼關係,這令人非常困惑。」

她說:「我很疑惑,大多數人也都很困惑。不,其實我經常默默感到震驚。」

引發爭議的照片是由頗負盛名的時尚攝影師提姆華克(Tim Walker)拍攝,艾瑪華森上身除1件編織開襟披肩外未著寸縷。

根據菲律賓GMA新聞網報導,艾瑪華森也說:「老實說,這張照片本身讓我有點驚訝,因為我們在拍攝時做了許多瘋狂的事,但這張照片的感覺極具藝術性,我當時相當投入且具有創造力,而且又跟提姆合作,這些照片會多麼有趣、多麼美麗,令我感到相當興奮。」

「但是,沒錯,就像我經歷過的,人們一定會問:『這會有什麼相關爭議嗎?』」(譯者:中央社廖禹揚)106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