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抵制Comebuy 政大勞促會發動假購買惹議

2017/3/6 16:51(3/6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今天發起抵制飲料店的活動,試圖癱瘓政大直營店,但引發網友批評,認為要保護勞工應該去總公司抗議,而非為難在場工讀生。

知名飲料店Comebuy日前被爆以第三方公司來規避加班費,引發社會關注。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今天發起「老闆,我要一杯沒剝削的珍奶」抵制行動,號召大家到政大直營店,透過排隊,假裝購買的行動,表達對真雇傭,假保障的憤怒。

但此一活動卻引發網友負評,不少網友到政大勞促會網站留言批評,認為這樣的活動沒幫助,只是造成員工困擾,還有網友說工讀生都快被弄哭了,不少網友也質疑可以抵制不買,或是去總公司抗議,但去現場辦這樣的活動,只是在糟蹋工讀生。

政大勞促會事後在臉書發表聲明,絕對沒有要為難門市工讀生的意思,這家Comebuy政大直營店中有政大學生,不願看到他們被剝削的困境,且維護勞權有很多種方式,引發關注及討論也是極重要的一環。

政大勞促會指出,除了假裝購買的行為,同時也在店家前方,向學生、路人告知行動目的,邀請他們手拿標語,拍照上傳活動專頁,表達一同抵制血汗Comebuy商品的決心,希望產生串聯拒買的效應,展現消費者的憤怒,給Comebuy總店壓力,盡速返還積欠的加班費,恢復勞工各項權益。106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