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志軍恐嚇台獨 陸委會:加深兩岸誤解

2017/3/6 22:02(3/6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繆宗翰北京-台北6日電)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這樣的統一方式「會付出巨大的代價」。陸委會對此表示,任何非理性的恐嚇言詞只會增加兩岸間的誤解。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天舉行分組會議,張志軍下午參加「台灣省代表團」全體會議,並未開放媒體採訪。

張志軍會後接受環球網訪問,被問到「2017年的兩岸關係有什麼挑戰和不確定性」時,他說,最大的挑戰就是「台獨勢力蠢蠢欲動」,這些分裂行徑如果得不到有效遏制,必定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及台海和平穩定帶來「非常直接重大的威脅」。

張志軍表示,這也是中國大陸領導人再三強調要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的原因,而這樣做也是「對台灣民眾一種負責的態度」。

他說,希望台灣各界和中國大陸「一起築起一個反對和遏制台獨的銅牆鐵壁」。「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但是那樣的統一方式,一定會給台灣社會和民眾帶來傷害,「他們會付出巨大的代價」。

對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晚間表示,政府對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的政策始終堅定不移,任何非理性的恐嚇言詞,只會增加兩岸間的誤解;任何試圖以非和平方式處理台海議題,只會讓兩岸同蒙其害,無助兩岸關係的正向發展。

陸委會並呼籲,中國大陸在發展對台政策的過程中,應掌握兩岸與區域情勢的動態變化,尊重與理解台灣民主制度與民意基礎的政策核心,透過溝通對話化解雙方分歧,才有助於開展互利雙贏的兩岸關係。106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