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簽6國入境新禁令 放行伊拉克人

2017/3/7 01:06(3/7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了經過修正、針對穆斯林人口為主國家的入境禁令,新的命令減少了禁止對象,將伊拉克人民和美國永久居民排除在外。

白宮表示,川普「今天早上」閉門簽署了新命令,暫停對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葉門和蘇丹人民核發美國入境簽證。1060307

美國務卿:入境新禁令對國安至關重大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宣告,川普總統針對6個穆斯林人口為主國家重新下達的入境禁令,是「強化我們國家安全的重大措施」。

在川普簽署修正過的禁令後,提勒斯表示,「川普總統簽署這項命令是使用他正當的權力來維護我們人民的安全」。原本的禁令已遭法院凍結。

原先的禁令在全美各機場引起了混亂和抗議,因為持有美方先前所發簽證的旅客也吃了閉門羹,包括曾在戰鬥中與美軍合作的伊拉克人。

新的禁令仍暫停所有難民入境120天,並暫停核發新簽證給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葉門和蘇丹6國人民,而將原本的伊拉克排除在禁令外。

提勒森說,國務院已與伊拉克合作,找出「多種新的安全措施」,以確保在美國簽證核發過程中能將極端分子剔除。

他說:「伊拉克是我們擊敗伊斯蘭國(IS)之戰的重要盟友,他們的英勇軍人與美軍密切協調。」

提勒森發表談話時,司法部長塞申斯和國土安全部凱利(John Kelly)也並肩而立。1060307

※你可能還想看:
伊拉克讚美川普新禁令 民權團體仍指責
原禁令中的7穆斯林國未威脅到美國?國安報告打臉川普
特派專欄/川普是美版毛澤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