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基解密新揭露 公布CIA秘密駭客工具

2017/3/8 05:34(3/8 1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今天表示,它已取得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用來入侵電話、通訊app和其他電子裝置的極機密駭客工具寶庫,並公布那些計畫的機密文件。

維基解密最受矚目的宣稱是,CIA與其他美國及外國機構聯手,能規避諸如WhatsApp、Telegram和Signal等高人氣傳訊app的加密程序,入侵使用Google安卓(Android)平台的手機,於進行加密前蒐集聲音和訊息傳輸。

維基解密表示,它公布的駭客工具文件是一連串公布的首批,那些文件取自一個資料庫,內含數十億行程式碼,且涵蓋CIA的「整體入侵能力」。

維基解密表示,它公開這些CIA文件,「同時避免散佈『武裝』網路武器,直到針對CIA計畫的技術和政治性質,以及這類『武器』應該如何分析、解除武裝及公諸於世等出現共識為止。」

美國情報機構先前表示,維基解密與俄羅斯情報機構掛鉤。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維基解密公布民主黨高層的內部電郵,當時美國情報機構指稱,是莫斯科當局入侵取得的,充當影響大選以協助川普贏得勝選的協同努力一環。

維基解密否認與俄羅斯情報機構掛鉤。

目前不清楚公開那些文件可能會對美國CIA的網路計畫造成多大損害。

但其中若干文件的日期是2016年2月,顯示文件提及的是最近的網路工具和計畫。

CIA發言人發表聲明說,「我們不評論據稱是情報文件的內容或其真偽。」

多位網路安全顧問和承包商表示,維基解密取得的那些文件,日期介於2013到2016年,似乎是來自合法來源。1060308

※你可能還想看:
勒索病毒愛攻擊台灣?次數居全球前1/5
券商遭駭客勒索 證交所公布背後原因
瀏覽合法官網也會中毒?問答集一次看懂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