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籍男涉共諜案 疑以學生身分收集台機密

2017/3/10 11:29(3/10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0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大陸籍周姓男子,涉嫌以發展組織為由,收集台灣機密情報,違反國家安全法,今天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北院開庭後裁定周男羈押禁見。

辦案人員調查,這名周姓男子疑為陸生,涉嫌來台當共諜,從事發展組織工作,並向國內多個公務機關、學校刺探公務機密,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1060310

陸生疑當共諜 政大:周男已畢業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疑為中國大陸學生的周姓男子,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政治大學指出,周男已於民國105年畢業。

政大主任秘書王文杰表示,對於周男涉入共諜案感到訝異。據查,周男是政大第二屆陸生,於101年進入企業管理所就讀,並於105年畢業。

王文杰說,校方詢問所上助教、學務處同仁都指出,周男在學期間,學業和課外活動都感覺不出異狀。

王文杰表示,陸生申請入學基本上採書面審查,部分系所會透過視訊或電話面試,但如果陸生來台有其他目的,校方很難在審查階段發現。畢業後周男要利用何種方式再次入境,校方更無從瞭解。

王文杰強調,站在學術立場,不希望對岸當局利用學生身份,進行類似的調查,這對學習是一種扼殺。

對此,教育部主任秘書陳雪玉表示,希望兩岸在對等、互惠的狀況下交流,對於此案還需進一步瞭解才能回應。106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